有色交易新时代:加佳有色直击行业痛点,共建加佳生态平台

[摘要]众所周知,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是国家重要的支柱产业,中美贸易战不断升温,在今年的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对全球多个国家的钢铁和铝征收
众所周知,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是国家重要的支柱产业,中美贸易战不断升温,在今年的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对全球多个国家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轩然大波。2017年,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十种有色金属总产量达到5378万吨,同比增长了3%,长期以来,由于有色金属交易的一些痛点,影响了国内有色金属产业的发展。

(1)产销结构不合理

我国有色金属工业虽然看似颇具规模,但总体依然处于国际产业链分工的中低端环节,在市场整体需求回落、国外企业开始减产限产的情况下,我国的产量仍在持续增长,目前国内有色行业整体以产能为导向,而非以市场为导向的弊病突出。

(2)货权凭证不规范

在有色金属交易的过程中,仓储物流环节至今仍然普遍使用纸质单据进行流转,各类凭证信息不规范、不透明、易造假,仓单造假,提单造假,一单多押等屡屡发生,如何保证交易过程中的信息真实准确,透明高效,建立一个良好的信用体系,也是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

(3)交易过程不安全

有色金属行业的贸易业务金额较大,单笔交易一般都在几百万元以上。但与之对应的利润却非常低。往往一笔好几百万的业务,利润往往才几千元。这样一种的资金密集型业务,伴随的资金安全性却很难得到完全的保障。付款后拿不到货,或者交货后收不到款项的事情在行业内屡屡发生。几年业务积累的微薄利润,却可能因为一笔业务发生问题,所有的积累全部一笔勾销。

(4)中小企业融资难

中小有色金属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资金紧张问题仍然突出。产成品存货、应收账款仍然偏高、资金紧张,仍在制约企业的生产和经营平稳运行。如何让资金进入到实体企业中去,为中小企业的进一步深化和转型提供动力,也是困扰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在此前提下,加佳有色借助多方支持,提出“创新、共享、融合,共建加佳有色生态平台”的理念,以互联网技术为核心驱动,以大宗商品有色金属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为服务对象,配套全新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打造“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一体化的有色电商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在线交易、在线结算,智能物联网物流仓储、供应链金融,智能化风控管理,大数据分析等服务,推进行业转型和产业生态圈建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