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翻译机新品成博鳌论坛官方唯一指定 引领AI创新风向

[摘要]4月11日,为期4天的“2018博鳌亚洲论坛”落下帷幕,作为一场以“亚洲的开放创新”为立足点,着眼“世界的繁荣发展”的全球化跨国高端盛会,本届博鳌论坛吸引了2000多名来自全球的政、商、学界重量级嘉宾与会,共同把脉未来行业发展风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就中国如何推动改革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等问题发布重要讲话。
4月11日,为期4天的“2018博鳌亚洲论坛”落下帷幕,作为一场以“亚洲的开放创新”为立足点,着眼“世界的繁荣发展”的全球化跨国高端盛会,本届博鳌论坛吸引了2000多名来自全球的政、商、学界重量级嘉宾与会,共同把脉未来行业发展风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就中国如何推动改革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等问题发布重要讲话。

整个大会在细节方面也处处可见前沿科技应用,据博鳌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大会首次启用了人工智能翻译,官方唯一指定翻译机是由科大讯飞研发的“讯飞翻译机2.0”,全程提供专业、流畅的跨语言交流服务。

“人工智能落地”是行业发展关键

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政商界颇受关注的新经济趋势之一,也是本届博鳌论坛的重要讨论部分。“让人工智能落地”并不仅仅是本届“AI分论坛”的主题,也是AI从业者们一直在关注和探讨的问题。

“AI分论坛”的重量级嘉宾之一、亚太最大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上市公司,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座谈中表示,在以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共同构成的“ABC时代"中,人工智能是整个智能时代的核心,这已确认无疑,如何通过新一轮技术创新和更开放包容的态度助其落地,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是本阶段AI技术发展的关键。

科大讯飞引领AI行业“创新”风向

作为深耕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领域市场19年的“中文语音产业国家队”,科大讯飞探索多种创新型技术,坚持源头创新,在人工智能落地方面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从底层语音产品,到嵌入式多功能语音技术,再到智能语音识别、合成、语义理解等细分领域,科大讯飞完成了AI核心技术的突破性迭代。

在本次大会中担纲跨语言翻译重任的“讯飞翻译机2.0”,它创新性地通过AI技术赋能机器翻译,实现了“精准翻译、离线翻译、拍照翻译、AI助理”等功能。

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考验,讯飞翻译机已经从市场培育期走向过渡期,并带动搜狗、百度、有道等先后跟进,推动AI翻译领域进入窗口期。从一个“行业开拓者”到“领导者”,科大讯飞迅速完成了优势领域的创新型产品落地,并引领行业收割市场红利,助力行业构建良性循环生态圈。

创新技术与功能让“讯飞翻译机”成大会明星产品

博鳌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讯飞翻译机2.0”之所以在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大会唯一官方指定产品,与它在技术和功能性上的创新是分不开的。

“讯飞翻译机2.0”在跨语言翻译方面实现了多项迭代,20多国语言极速互译、中英文语音识别及互译准确度可达98%,远远优于同类产品;同时它的“离线翻译”功能特别搭载了全球首款NMT离线引擎,在博鳌室内外不同环境中,翻译稳定流畅;相比于市面上其他仅能在室内wifi环境下使用、不适于户外问路、旅行、紧急求助等应用场景的翻译机来说,“讯飞翻译机2.0”可以实现4G、wifi等多种联网方式无缝转换,帮助使用者随时随地,无障碍交流;对于大会上无处不在的多语言展牌、路标、文档等,可以通过讯飞翻译机2.0的“拍照功能”实现“即拍即翻”,零门槛操作非常便捷。

可以说,大会采用这款翻译机作为官方指定产品,也在向世界展示中国AI技术的落地已经走出了重要一步。

无疑,未来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将依赖于行业领头羊的“开放”和“创新”精神,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AI技术落地”也将成为行业关键词之一。

科大讯飞员工透露,在大会上大放异彩的“讯飞翻译机2.0”将于4月20日正式上市,从其新品发布会主题“世界聊得来”,则可一窥其宏大愿景,可以预测,整个人工智能行业新一轮的创新技术战火将全面燃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