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向中国区块链企业伸出橄榄枝

[摘要]作为东南亚地区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之一,泰国正在向中国区块链企业伸出橄榄枝,希望它们能带着自己的技术来参与泰国的区块链产业。 4月8日
作为东南亚地区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之一,泰国正在向中国区块链企业伸出橄榄枝,希望它们能带着自己的技术来参与泰国的区块链产业。

4月8日据外媒报道,泰国政府多位要员,密集会见了中国区块链企业迅雷公司CEO陈磊一行,其中包括泰国数字经济部副部长、证券交易所主席、泰国央行副行长等金融系统的高官。泰国央行副行长Siritida女士更是现场提出,希望迅雷为其在泰国的合作项目,申请央行为新技术发展所专门提供的沙盒产品。整个政府系统都对迅雷及其区块链技术表现出一种高度热情的欢迎。

据称,迅雷目前已与泰国国有电信运营商CAT达成协议,正在展开一项关于区块链与共享计算的合作。

“点赞”中国区块链技术

泰国在全球范围内都算是区块链的主动拥抱者,更是东盟内部的区块链领先者。特别是近两年来,泰国在区块链方面的动作不断,做出了一系列有利于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举措。

去年下半年就有消息传出,泰国的国家证券交易所计划正发起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市场,通过该市场,初创公司可以筹集资金。曼谷邮报和DealStreetAsia报告称,泰国副总理Somkid Jatusripitak鼓励交易所把该工具做为初创公司融资的方式之一。

进入2018年以后,泰国在这方面的动作愈加频繁。2月19日,Ethereum区块链与泰国国家数字事务部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宣布启动KYC项目。一个月后日,泰国央行又宣布,盘古银行、泰京银行等14家泰国银行联合推出了泰国区块链社区计划,将利用一个基于Linux基金会超账本架构的区块链共享平台把银行保函数字化。

频繁的动作带来对区块链技术的旺盛需求。泰国一直是区块链技术的进口国,过去两年间,他们先后与多家科技企业展开了合作,以项目合作的方式引进了后者的区块链技术。如泰国大成银行与IBM公司此前就有合作,完成了一个旨在简化合约管理流程的区块链试点项目。在该项目中,IBM提供核心技术框架,来简化区块链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

而在区块链技术领域,泰国也看好中国公司的潜力。“现在全球区块链专利排名前100的公司里,有49家是中国公司。我们希望能增进与中国区块链企业的了解。”一名泰国政界人士说,泰国正在大力发展区块链产业,他们鼓励中国企业参与进来。

这或许是为何此次迅雷高管团得到如此密集会见的原因。作为中国当前区块链产业的领头羊,迅雷拥有目前唯一一个真正具有落地应用场景的区块链项目,用户数量已达百万级别,这一规模甚至在全球区块链产业的范围内都是独一无二的。迅雷旗下的网心科技也因此获得“2017年中国区块链行业先进集体奖”,CEO陈磊本人更是当选“全球区块链风云领袖”。

要技术不要投机

迅雷获得超规格礼遇的另一个原因是,泰国政府虽然积极拥抱区块链,但一直抱有非常清醒的态度。他们只想要这种前沿的颠覆性技术,而对该技术所催生的数字货币狂热却敬而远之。毕竟有亚洲金融危机的惨痛教训在,恐怕没有哪国政府能像泰国这样对金融投机高度警惕。

此次会见陈磊一行的还有泰国央行副行长Paiboon博士。后者就明确表示,泰国虽然支持区块链产业,认可区块链技术在创新上的价值和意义,但泰国对Cryptocurrency(虚拟货币)和DigitalToken(数字通证)会区别对待。

而迅雷恰好是那种专注底层技术的区块链企业的代表。这家公司在区块链上的布局最早,2014年就开始对相关技术的研发投入。技术实力也最为雄厚,其本身起家的P2SP技术,与区块链本就有很强的相关性,再加之迅雷又是一家技术导向型的企业,有很强的技术人才深度,所以迅雷在区块链底层技术上的发展一直领先行业平均水平。据其2017年年度财报上的信息透露,迅雷目前已开发了一款区块链闪电网络技术平台,这一技术模式拥有高性能的计算能力,已提前在公司内部的其他产品中落地。

此次迅雷与CAT在泰国的合作项目,正是属于DigitalToken(数字通证)的范畴。迅雷一贯的理念,与泰国政府的要求刚好吻合,这不但会为迅雷带来合作上的诸多便利,而且从长远来看,很有可能把双方引向更加深度的合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