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高手:朋友圈经营好!客户成交早!

[摘要]早在年初,马化腾就宣布微信用户超10亿,微信已经成了国民的“ID”,不论生活上亦或工作上,初次见面后,人们总是习惯地说:“加个微信吧!”
早在年初,马化腾就宣布微信用户超10亿,微信已经成了国民的“ID”,不论生活上亦或工作上,初次见面后,人们总是习惯地说:“加个微信吧!”

作为销售,如何利用微信这个生态平台,达到更好的销售效果呢?

一、 定位:清楚服务的对象是谁,我们需要通过这个做什么?

1. 微信ID定位:销售与客户互加微信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微信头像和微信名,一般而言,正式的头像和真实的姓名会让客户觉得专业,容易产生可靠感和信任感。但是切忌用力过猛,微信ID充斥过浓的广告性质,头像用公司logo +头像用产品名、真实姓名+背景墙用电话号码,会给人压迫感,不像有血有肉的人。

2. 朋友圈内容定位:销售应该清楚自己的目标用户群体是谁?目标用户的日常关注点在哪里?什么样的内容才能让他们产生情感共鸣?例如,销售是在卖励销CRM,那么他的目标用户群体应该是中小销售型公司的老板,这类老板关注于如何高效管理销售,从而提高公司的业绩,那么,卖励销CRM的销售的朋友圈动态应该倾向于销售类、管理类的干货和段子。

二、 内容营销:有趣、有用

确定好名称、头像和背景墙,接下来就要发布内容、找客户,服务客户的过程了。一般而言,我们习惯于通过微信朋友圈的动态,来判断这个账号背后的人。他究竟是积极向上的,还是整天抱怨的呢?是充满正能量的,还是消极低俗的呢?是勤奋努力的,还是逍遥自在的呢……

销售应该密切关注所处行业的动态,有什么好的风向要及时转到朋友圈,让客户耳濡目染,加深产品印象。例如,卖励销的销售,前段时间应该在朋友圈转载微信与企业微信消息互通的文章,并配上自己关于此事的独到见解;与此同时,销售可以关注当下流行的梗,适当的调侃自己或周遭事物,让客户在繁忙的工作中会心一笑,觉得这个销售很有趣。

三、 展现工作化、生活化的场景

没有人喜欢看广告!没有人喜欢看广告!没有人喜欢看广告!更何况是你的客户,通篇的广告在朋友圈狂轰乱炸,很容易会被客户拉黑。销售应该多发一些能体现自己个性的信息,可以是生活上或工作上的一个场景,这方面的信息的占比要超过内容营销。只有这样经营自己的朋友圈才不会让客户反感,并且起到了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让客户看到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值得信赖的人。

四、 参与感:点赞、评论、转发

微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客户近距离接触的空间,让我们与客户交朋友,显得更快捷方便。销售要常常关注顾客的朋友圈,我曾经说过一句话,没有什么关系是一个赞不能拉近的,如果不行,那就不停的点赞。除了点赞之外,还要经常去你顾客的朋友圈发表评论,例如,客户在朋友圈晒娃,你可以评论 “(配上表情)哇~宝宝超可爱”,顾客晒旅游照,评论“风景美,人更美!”……多做诸如此类的互动,客户才能记住你。要知道客户的微信好友不只你一个人!所以你要在客户的朋友圈里刷印象、刷存在感!

正如吴军先生曾在《浪潮之巅》里提到的企业基因的观点,新浪的基因就是网络媒体,而腾讯的基因就是社交和聊天工具,微信作为一个社交工具,关系建立在社会关系上,关系质量较强,多为双向关系,注重的是私人内容的交流和互动,信息的传播速度不快,但受众信息消化率很高。销售用微信和客户去真心交朋友,当得到关注后,便可以进行到达率几乎为100%的对话,它的维系的能力便远远超过了微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