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以上城市解除限迁 车置宝领跑二手车跨区域流通 坐稳C2B模式

[摘要]继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解除二手车限迁政策后,全国各地积极的敞开了二手车流通的 大门 。4月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全国最新
继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解除二手车限迁政策后,全国各地积极的敞开了二手车流通的“大门”。4月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全国最新限迁解除情况,数据显示,截止3月31日,全国已有14个省完全解除二手车限迁政策,8个省部分解除二手车限迁政策。其中,已有211个城市(包括:副省级城市、地级市、自治州、地区等)已解除二手车限迁,占到全国总城市数量的74%。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二手车限迁解除区域覆盖安徽、广西、贵州、湖北、吉林、江西、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陕西、云南、重庆、福建、甘肃、河南、山东、山西、四川、湖南、新疆。而从城市维度看,二手车限迁解除范围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

从整个二手车市场趋势看,随着全国整体经济的发展,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二、三线城市汽车保有量也在逐年走高。同时,随着解除限迁范围逐步扩大带来的跨区域流通快速发展,市场对汽车置换态度也更加开放,二手车交易主阵地正呈现向二、三线城市下沉的趋势。

这一点在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车置宝二手车拍卖网最新发布的3月大数据报告中也有明显显示。车置宝大数据分析师表示,二手车市场不同地域正呈现出多样性,一些二、三线城市除了作为车源城市输出车源外,也在不断的吸收异地的优质车源。

在行业交易量爆发、流通环境向好的双重利好下,车置宝正抓住机遇,并以迅猛的姿态抢占市场,在二手车“红海”中趁势而上,已经成为C2B模式的领跑者,和其他C2C、B2C模式代表者共同形成二手车三巨头格局。

近期,二手车C2B领域受到广泛关注,虽然一些新晋玩家选择“入场”,但竞争激烈的二手车电商大格局早已经形成,C2C、C2B、B2C三个模式中各自的领跑者均已坐稳各自模式中的头把交椅,整体的市场格局很难被打破。其次,C2B模式需要对交易产业链的深耕达到运营壁垒,包括线上、线下的基础设施建设,都需要较长的试错周期和时间,并非一蹴而就,因此行业人士普遍对这种“入场”持有观望态度。

作为C2B模式的领跑者,车置宝历经5年对C2B模式的深耕和发展,不仅占据了这一领域主要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已经构建起该领域同模式对手不可逾越的壁垒。

第一、在线下基础设施方面,车置宝已经完成了对全国车源保有量200万以上的城市全面覆盖,呈现显著的车源导向性,已拥有50座车源城市,以及来自300多座城市的3.5万名二手车经销商,覆盖占比达到75%。而在今年的品牌焕新和战略升级中,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也对外透露,2018年车置宝将继续扩大城市规模,增加到100座以上车源城市覆盖,强化流通基建、强化线下服务能力。

第二、在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和交易领域,目前车置宝的跨区域交易占比达到65%以上,已经连续22个季度持续上涨,且增势迅猛。另外,车置宝也已经占据C2B市场的主要份额,大幅领先同模式第二名。至今,车置宝也是整个行业中唯一盈利的二手车电商,牢牢锁定了二手车行业头部阵营的位置。

第三、在技术和增值业务领域,车置宝完成了对大数据+AI壁垒的建立,实现了二手车行业中的最高效运营。通过极细颗粒度的数字化服务流和大数据驱动,让车置宝有比行业更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和利润获取能力,从而实现规模效应下的健康可持续经营。技术壁垒使传统的线下交易服务通过大数据驱动得到了改进优化,不仅使效率提升了10倍,而且从股东和投资人的视角来看,平台的估值上涨所带来的综合投资回报率也已领先于行业。

据悉,2018年车置宝还将继续坚持“两横四纵”战略,构建服务、运营、效率等全国C2B拍卖的网络壁垒,以C2B交易为核心,同时构建二手车供应链金融、全国数字化物流、云检测等增值产品和业务壁垒。

在此前的媒体沟通会上,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曾预测,到2020年之前,中国的二手车交易量一定会超过新车,并有望占到全国3%的GDP。他认为,未来5年内,中国就将迎来一个至少3万亿量级的二手车市场,如果未来每年二手车的交易量达到4000万台,车置宝至少能取其25%的份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