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会员规模高达6010万 冲出重围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摘要]北京时间3月29日爱奇艺(IQ)以开盘价18 2美元,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爱奇艺在正式上市之前就受到多方关注,尤其在爱奇艺营收份额方
北京时间3月29日爱奇艺(IQ)以开盘价18.2美元,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爱奇艺在正式上市之前就受到多方关注,尤其在爱奇艺营收份额方面。上市当天,媒体连线时,爱奇艺CEO龚宇谈到收入的增长空间时表示,视频广告的市场份额在30%左右,五年后会增长到60%以上,这是一个高速成长而且基数体量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付费会员未来五年年增长率、复合增长率、年平均总是要大于35%,甚至大于40%。截止到2018年2月28日,订阅用户已高达6010万人,而2017年12月31日,爱奇艺订阅用户数量为5080万人,这意味着仅仅2个月爱奇艺会员订阅增长近千万。高速度的会员增长模式和极大的会员营收空间,印证了爱奇艺视频平台对用户强大的吸引力,证明了优质、差异化的视频会员服务已经成为用户的刚性需求。

爱奇艺作为行业的龙头,一直致力于给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爱奇艺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和大数据分析,可以对用户搜索、消费习惯、播放习惯以及互动情况进行解析,深层次了解用户需求,得出用户分析和个性化推荐,进而提供符合多层次用户的多元化内容。同时爱奇艺开启泡泡圈,提供明星动态和话题讨论,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话题圈子加入,探讨节目内容或剧情发展,用户在观看视频同时可以实现社交化,用户参与度提高,增加用户黏性。爱奇艺还为会员用户成立“VIP俱乐部”,爱奇艺采用“会员抢先”和“会员独享”大剧排播模式,对排播模式进行突破如《凤囚凰》《飘香剑雨》《南方有乔木》等“会员抢先”模式,突破以电影为主要内容的视频会员内容类型边界,让会员用户享受到特权,带给用户不一样的观看体验。

中国在线视频一直在快速发展,视频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想要突出重围,就要认识到人们碎片化时间越来越多的现实,满足精神品消费升级的要求。爱奇艺开启会员服务,让会员享用免除任何广告打扰,提前观看部分内容的特权,同时爱奇艺提供网综、网剧、动画片、纪录片大电影等多种类型的内容选择,让每个拥有爱奇艺VIP会员账号的用户和家庭,都能够在爱奇艺上获得从内容到服务个性化的优质体验。

爱奇艺在内容服务与VIP特权模式上不断探索和创新,此次高速度的会员增长趋势见证了爱奇艺付费特权的初步成功,也为之后爱奇艺内容服务VIP发展提高了信心。上市后的爱奇艺,优质内容的生长土壤会更加优渥,相应的会员规模将不断扩大,爱奇艺将持续引领在线视频行业付费模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