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励飞当选龙岗智慧城市产业联盟首届副会长单位

[摘要]4月9日,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正式开幕之际,深圳市龙岗区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同期举行。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出席,并为联盟首届会长单位华为、副会长单位云天励飞等企业进行授牌。

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为联盟首届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授牌

4月9日,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正式开幕之际,深圳市龙岗区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同期举行。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出席,并为联盟首届会长单位华为、副会长单位云天励飞等企业进行授牌。

据介绍,该联盟由华为、云天励飞、艾比森、鸿普森、中软国际、神州云海等7家龙岗企业作为创始单位发起成立,属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将该联盟打造成为龙岗区智慧城市领域的“大平台”,推动龙岗区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会现场,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等领导为联盟首届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秘书长、理事会单位和监事会单位进行了授牌。

陈广文表示,龙岗区委区政府将充分支持联盟的发展,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为联盟及相关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联盟的成立也将整合龙岗全区智慧城市领域的产业资源,进一步优化龙岗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发展,共同推进“智慧龙岗”建设进程和智慧城市产业的壮大和发展。

记者在会展中心1号馆龙岗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展示区看到,云天励飞公司本次展出了行人闯红灯智能抓拍模拟系统、人像轨迹追踪系统、动态人像识别系统等,吸引了不少参展商和现场观众驻足关注。云天励飞市场策划总监谭明浩向记者介绍说,作为深耕安防领域、积累了全球最大的动态人像数据库的深圳本土公司,云天励飞正在从安防领域逐渐转向民生领域,因为人工智能只是一个技术,只有加上应用场景,才能变成有生命力的产品。过去两年云天励飞在交通、边检、社区、校园等场景进行了尝试和探索,并产生了成熟的产品应用,例如:行人闯红灯智能抓拍系统、粤港澳大桥身份验证系统、机场大脑系统等,这为云天励飞发力民生积累了大量数据和经验,也打下了坚实基础。

“简单来说,在平安城市领域,公安关注的是罪犯,是一人一档的罪犯统计,是他去过哪里,落脚点在哪里;而在智慧商业领域,我们更关注群体和个体的画像,商家关注的是他买过什么,他未来想买什么。虽然场景的应用不同,但底层的技术平台仍是“一人一档”,从算法到平台到数据,底层技术是通用的。”最终,云天励飞希望通过“一人一档”的技术赋能,打造一个平安、便利、愉悦的城市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