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玩牛野提醒网游玩家CPU刷爆要看清这款挖矿木马

[摘要]你一定想不到,当你沉浸在一款魔性的网页小游戏时,有人和你一样一起打得火热,别怕和牛野一起揭示它的真面目,它不是人而是——挖矿程序!
你一定想不到,当你沉浸在一款魔性的网页小游戏时,有人和你一样一起打得火热,别怕和牛野一起揭示它的真面目,它不是人而是——挖矿程序!

以牛野多年在网络世界游走的经验,挖矿木马程序最早出现在2013年,早前挖矿木马以僵尸网络攻击为主,但从2017年9月起,网页挖矿脚本开始呈现异军突起的趋势。曾一度影响高玩牛野在游戏中的战绩。

最近,牛野在使用360云安全系统时,发现与“根本停不下来”的魔性游戏同时运行的还有页游网站Rains Game World出现挖矿代码,两个在一起是分分钟刷爆你的CPU及内存,造成设备卡慢、发热的门罗币挖矿脚本。牛野发现在使用过程中,用户一旦浏览该网页,便会出现CPU被大量占用,电脑发热、变慢等情况,此时牛野提醒这是在不知不觉中沦为黑客的挖矿苦力。

牛野谈到挖矿木马的原理,其实很简单,通过网页挂马等方式,利用用户计算机资源进行挖矿获利,而且攻击者是在用户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进行。被攻击的用户计算机资源被严重占用,计算机出现卡慢、死机等问题,严重影响用户计算机的正常使用,曾经牛野也被攻击过。

据悉,网页挖矿脚本十分活跃,其中超六成挖矿脚本都来自于色情网站,当然牛野也表示此外,还有小说、图片、视频等娱乐网站、企事业网站、游戏网站、论坛也都纷纷沦陷。面对大千网络世界,挖矿木马的“黑手”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可利用的角落。

以牛野的经验来说,特别要注意个人网页停留的时间,因为网页挖矿依托于中招者在网页中的停留时间,玩小游戏的人注意力都集中在游戏上了才让侵入者有机可乘。而这次,挖矿木马瞄准了画风鬼畜、广受网友喜爱的页游网站,虽然高玩牛野不玩这种小游戏,但还是要提醒大家在集中精力闯关、研究剧情时,注意忽略飙升的CPU占用百分比,除了在游戏中智商上线,面对黑客的入侵高玩牛野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