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4K液晶电视X9000F更注重画质表现

[摘要]全球瞩目的CES展会如期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开幕,而在今年,日本索尼也带来4K液晶电视X9000F系列。
全球瞩目的CES展会如期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开幕,而在今年,日本索尼也带来4K液晶电视X9000F系列。

索尼4K液晶电视X9000F更注重画质表现,采用的是直下式LED背光, X1 Extreme进阶版芯片和精锐光控PRO增强版技术,还率先使用了“X-Motion Clarity”明锐动态优化技术。液晶面板工作原理决定了它高延迟的特性,在显示高速运动的画面时会产生拖影。为解决问题大家纷纷在电视中加入了运动估计与动态补偿技术(MEMC),在两正常帧之间插入黑色帧,减少了拖影现象产生。不过MEMC会降低电视的亮度,索尼4K液晶电视X9000F采用明锐动态技术后,进行运动补偿时会自动提高背光亮度,做到降低拖影、不降低亮度,而且画面更为清晰。

这次索尼4K液晶电视X9000F 新增的一个技术叫做明锐动态(X-Motion Clarity)。明锐动态在之前倍速技术(Motionflow XR)具备的插帧和背光闪烁技术基础上,通过更加智能地对画面部分插入「黑帧」(之前是插入整个全黑的黑帧),在保证运动画面足够清晰并且不拖影的情况下,让画面拥有更高的亮度,此外,除了支持 HDR10、HLG 两大 HDR 格式标准,索尼4K液晶电视X9000F 还增加了对杜比视界(Dolby Vision)的支持。杜比视界是美国杜比实验室推出的影像画质技术,可以通过提升亮度、扩展动态范围来提升视觉效果,和 HDR10、HLG 同为目前三大主流的 HDR 标准。

除此以外索尼4K液晶电视X9000F还支持特丽魅彩显示技术,可提升画面色域表现,在索尼4K液晶电视X9300E不再更新后索尼4K液晶电视X9000F可以说是索尼液晶的机王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