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云之家,你能把连接玩得像海尔这样6吗?

[摘要]你永远想象不到海尔依靠信息化实践了多少了不起的创新与优化。单就把淘宝、京东、微信平台的用户牢骚,通过云之家实时@到内部相关责任人这一条,就足够让同行惊叹到……赶紧装个云之家。
当公司仅有10个人,往往才是效率最高的时候。做事大多没有流程一说,起身打个招呼即可。然而,随着业务增多公司发展,像海尔这种几万人的大集团,多达400余个IT系统,一不小心就会形成信息孤岛;有些事更是需要跨部门层层审批,繁杂的流程一言难尽……

正因意识到这些因素可能带来的困难,2014年,海尔提出平台概念:将所有部门都拆分为小微企业进行运作,同时与金蝶云之家构建互动协同平台,加快工作效率,激发全员活力。

连接全员:用一个生态圈,孵化更多雷神

玩游戏的朋友,有谁没听过海尔雷神笔记本?

相信你也对“3个平均28岁的年轻人,为游戏而生”的故事并不陌生。从2014年成立到2017年挂牌新三板,雷神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也让人看到了云之家助力之下海尔“海立方”的价值——作为海尔释放的做互联网、做平台、建生态圈的信号,海立方成功吸引了一众投资者和创客,更好地践行创业这件事。

通过云之家,海尔构建了庞大的沟通网络,打破传统的企业边界,创建了名为“海立方”的创业生态圈。在这里,每一个人都能轻松与他人建立联系。一个好idea诞生,就能很快实现想法、资源、能力等一切创业元素的整合,即便是偶尔灵光乍现,也可很快找到志同道合的同事一起协作,让梦想照进现实。

在这个开放性和效率要远大于传统模式的移动化大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人实现了自己的想法,同时又直接推动了海尔的成功转型。

当然,前提是云之家得用得足够6。

连接客户:让N个专家在线,解决1个客户问题

“您好,我想问一个关于冰箱的问题,最近在用户家发现型号为BT004的热水器经常出现声音大的问题,请帮助给解答一下”

这不是在某贴吧论坛,而是在iHaier专家在线问答平台。

即使是多年家电维修老手,也有搞不定的问题。搞不定,就会影响效率,影响客户体验感,影响满意度,影响口碑……即使请专家上门,往往也是第二天的事了。而在通过云之家创建的问答平台,维修人员只需点选产业快速发起提问,便会在较快的时间内得到专家的解答。不仅更快的解决了问题,也避免了因1为客户的问题导致10位客户不信任的麻烦。

连接未来:用PK阵,让沉睡中的咸鱼跃龙门

不论大小企业,员工自主学习这件事,总没那么容易。

敏锐度低,工作节奏不均匀,老员工心态……都会阻碍学习进步。

而即使是态度积极的员工,看不清前途,迷茫无措也是常有的事。

就问题想对策 ——“基于云之家,在iHaier平台上创建“学霸榜”和“技能大比拼”云赛场,员工可以一边学习,一边“秀”成果,优秀的同学还在全公司将金榜题名,这满满的成就感与良性竞争激活了不少人。同时,通过新建“职业发展”和“学习路径”的应用,把未来以及到达未来的路径都直观展现于眼前,消除一切迷茫,让员工意识到眼下的每一分付出,都在接近更好的未来。

2017年,海尔集团全球营业额2419亿元,同比增长20%。在此番不菲成绩之中,也蕴含着互联网信息化平台所带来的利好。正如海尔首席信息官殷皓所说:“加入共创共赢的生态开放平台,与金蝶云之家携手,激活未来无限可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