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通华声推出国内首款贷款营销电话机器人

[摘要]自捷通华声2016年推出国内首款智能外呼机器人以来,智能外呼机器人凭借外呼效率高、成本低等优点,已在金融催收、电话营销等领域掀起一股热潮。

自捷通华声2016年推出国内首款智能外呼机器人以来,智能外呼机器人凭借外呼效率高、成本低等优点,已在金融催收、电话营销等领域掀起一股热潮。

 

捷通华声灵云智能外呼机器人,已成功应用于银行信用卡逾期账单催收、互金小额贷款催缴、房地产售卖、人员招聘、基金理财产品售后回访、问卷调查等领域,实现外呼业务的智能化、标准化、流程化,有效助力企业提升了业务处置能力、运营管理效率和客户体验。

为什么是智能外呼机器人?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金融、房地产等领域企业的用户量快速增加,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业务量。

尤其消费金融领域,覆盖人群广泛,大量的网贷公司放的小额贷款,逾期率、坏账率约在2%左右,这给企业带来了大量的催收工作。

单纯用人工电话催收,如果每天有一万件逾期贷款,每个人工坐席每天处理客户量在300件左右,全部处理完则需300名人工坐席。

这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人力成本,如果引进智能外呼机器人的话,一个机器人每天能够处理6000件逾期贷款,是人工的二十倍。

同样,在房地产、保险等电销领域,智能外呼机器人可以快速筛选出意向客户,随后人工及时介入,促成交易,大幅提高电销效能。

智能外呼机器人如何胜任外呼工作?

从技术层面来说,灵云智能外呼机器人通过应用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技术,能准确听懂并理解用户意图,然后应用语音合成或播放录音的形式,完成与客户的语音交互过程。

其中,语义理解是保证交互效果的核心。灵云语义理解技术支持上下文关联、智能反问等功能,满足外呼场景常见的复杂多轮对话要求。

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c05197clbik 

灵云智能外呼机器人催收场景演示

从产品层面来讲,灵云智能外呼机器人提供灵活的外呼流程和策略配置。例如,在贷款催收场景,可以通过配置外呼逻辑树,依次进行借款人欠款催收,父母、亲戚、朋友欠款转告等工作。

智能外呼机器人通话全程录音并记录数据,口径统一,让外呼业务更加标准化和流程化。同时,外呼机器人可批量快速完成海量电话的外呼工作,是人工无法企及的。

不止是外呼,是业务模式升级

灵云智能外呼机器人可以在使用中,应用业务数据进行自学习,越用越聪明,外呼效果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达到甚至超过人工水平。

除了完成外呼任务,灵云智能外呼机器人可以将所有外呼通话转化为结构化的外呼大数据。企业管理者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构建多维度的业务研究模型,对外呼策略及企业业务进行优化升级。

 

通过应用灵云智能外呼机器人,很多企业重新构建了其外呼业务模式。例如,在某网贷企业,用灵云智能外呼机器人催收贷款人信誉较好、愈期率较低的贷款,让经验丰富的催收工作人员向催收专家转型,专注处理疑难复杂的逾期贷款,提高整体催收效能。

在某房地产公司,用灵云智能外呼机器人向数据库中的购房者推荐楼盘,并邀请有意向的客户到门店看房,客户到了门店再由房产经纪人接待看房,形成“智能外呼机器人泛筛选+房产经纪人精准接待”的新型房产售卖模式。

同样,在呼叫中心/客服中心领域,捷通华声已用人工智能重塑了服务模式:智能客服解答85%的常见问题,回答不了的灵活转接人工;智能语音分析100%坐席全覆盖,进行泛质检,质检得分低的工单再转给人工精质检。

在金融、房地产、招聘、交通、快递、教育、调研等众多领域,捷通华声正在构建“AI+人工”,人机协同工作的客户服务新模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