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软入选《中国人工智能应用与生态研究报告》,向全域智能转变

[摘要]日前,中国软件网发布《中国人工智能应用与生态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针对目前人工智能的场景应用和智能平台建设情况,选取视觉智能、语音智能、数据智能、企业智能四个领域,进行了调研分析。在目录四“数据智能应用、平台与生态”中,帆软软件位列其中,帆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智能和数据分析产品,为企业提供从数据采集、数据加工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为一体的一站式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日前,中国软件网发布《中国人工智能应用与生态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针对目前人工智能的场景应用和智能平台建设情况,选取视觉智能、语音智能、数据智能、企业智能四个领域,进行了调研分析。
 
从调研数据来看,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智能应用,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为代表的语音智能应用,基于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的数据智能应用,以及嵌入企业业务流程、管理系统的智能应用,这四个领域人工智能应用的商业前景比较明朗,并已经有较多的成功案例。
 
其中《报告》显示,在数据智能领域,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数据可视化、智能营销、用户画像与个性化推荐,BI等是重要的细分领域;在数据类型方面,移动数据和线下零售数据的分析成为热点。
 
随着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基本的数据局积累和数据处理体系已基本成型,未来关注的重点将转向多渠道、多种数据形式的融合,并且会从局域智能转向全域智能。
 
局域智能是在某个细分领域的数据智能,为用户解决某些特定类型的问题。与之对应的,全域智能将实现三方面的突破:
 
l  多渠道数据的融合:包括PC数据、移动端数据、物联网数据、线上数据和线下数据的融合;
l  多类数据的融合:不仅能处理结构化数据,也能处理文本、语音、图像、视频等非结构化数据,并能实现数据打通,基于多种类数据的全面分析提供结果和决策建议;
l  多维度数据融合:包括电商数据、社交数据、搜索数据、线下消费数据等多维数据的融合;
 
另外,局域智能更多的侧重于分析,而全域智能则更多侧重决策建议,并为用户自动化处理部分事物。
 
《报告》强调,很多数据智能应用都是以用户画像为基础的,以此衍生出智能营销、商业智能等,而深度用户画像能对用户特征进行更深入的刻画,可以据此展开一些更高价值的智能服务。并且,互联网巨头,由于海量的数据积累和较强的综合实力,在数据智能应用领域具有很大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录四“数据智能应用、平台与生态”中,帆软软件位列其中,帆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智能和数据分析产品,为企业提供从数据采集、数据加工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为一体的一站式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专业的大数据BI和分析平台提供商,帆软在专业水准、组织规模、服务范围、企业客户数量等方面均首屈一指,2017年帆软作为国内唯一厂商入选Gartner全球市场指南,前不久更是荣获赛迪顾问颁发的“2017—2018年中国BI市场年度占有率第一”,此次入选报告也是对帆软产品在数据智能尤其数据分析商业智能领域的高度认可。
 
当今企业需要通过数据智能,实现数据化智慧运营,帆软投身数据分析行业十余年来,坚信数据是企业、组织乃至个人的重要资产,致力于帮助企业了解和利用他们的数据,让商业智能和数据分析为企业增强创造财富的能力,让数据真正成为生产力!
 
 
以下是报告精华节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