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4月3)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生态视角

开放、合作、共享、共赢,用友打造“企业+伙伴+用友”的“数字化商业生态圈”

2018年用友一年一度的伙伴大会,更名为“生态伙伴大会”,主题更为突出生态建设与合作。王文京指出,随着产业以及客户应用企业服务的深入发展,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将越来越具有优势。

中国软件网多年持续追踪用友的采访报道,是其生态系统建设的见证者。其核心包括:

第一,坚持开放、更开放,期望通过开放、合作、共享、共赢的生态理念,打造“企业+伙伴+用友”的“数字化商业生态圈”,将这些能力和优势开放出去,并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将软件时代的优势转变为云时代的优势,从而共同成就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的大生态、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

第二,打造融合型伙伴。融合型伙伴相较一般云市场入驻不同,与用友云平台和云市场有更高级别的合作权益,双方产品及服务可围绕企业客户的一体化应用场景实现数据、组织、方案、流程等不同级别融合,并最终形成整合方案,并由用友全国客户经营体系推广销售,在业绩考核上与用友自有产品完全一样。

第三,通过服务平台提供全面综合的企业服务,并实现打通融合。从产业来看,云生态的构建多以云市场为主,但云市场接下来的发展普遍会面临三方应用之间的数据打通问题,不是线下的个开型打通,而是基于平台实现线上的、用户几乎无感的打通。

第四,2018用友云生态发展计划正式发布,即“鲲鹏计划”。2018年,用友云市场将实现入驻伙伴3000家,入驻产品及服务5000个,发布融合型产品及服务50个,伙伴产品及服务销售收入超过1亿。

同时,在生态伙伴培养和投入层面,用友将实现扶持专属经销商500家、销售奖励投入2000万元、技术服务投入3000万元、营销运营服务投入5000万元、生态伙伴投资发展基金配套6个亿。

第五,基于用友云,为生态伙伴提供服务。用友云平台可以为客户和伙伴提供服务,帮助生态伙伴提升各种服务的开发、部署和运营,实现创新的快速迭代。尤其值得说明的是,在用友云市场中,生态伙伴将更加容易获取商机,而且成本远远低于以前。

第六,凭籍此前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充分布局,譬如中关村银行、用友产业基金、幸福投资、友金所、畅捷支付、融联银企联等,用友能够为生态伙伴在投资、融资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强有力的支持,这种优势也是其他很多企业难以企及的。

最后,用友将与生态伙伴在用友产业园方面展开合作。目前,用友的北京产业园已吸引了大批从事企业服务产业的伙伴公司入驻,用友南昌基地、三亚基地也正在帮助更多企业降低人力和物业成本,降低服务业务与技术研发的成本,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

2018生态大会,4月25日见

·今日热点

致远互联与360企业安全集团联合发布国内首份协同安全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成为全球性浪潮,安全问题变得越来越重要,中国企业用户对于网络安全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协同管理细分领域更是如此,它涉及企业的办公、业务、财费管控、项目管理等全流程,无论哪一个环节出现安全漏洞,都将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日前,致远互联新一代企业管理平台及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致远互联联合360企业安全集团共同发布了《协同安全白皮书》,共同打造面向企业/政府的智慧协同安全体系,这也是协同管理领域首次发布安全白皮书。

会上,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曲晓东分享了360公司与致远互联6年成功的合作历程,特别是站在同为企业服务厂商发展的角度,对致远互联新提出的生态联盟计划以及管理软件的安全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在2011年我们最终选择了致远互联的协同管理平台。之所以选用致远互联,主要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以及对致远互联这个企业的信任;其次,360作为中国企业安全领军企业,我们对安全有很高的要求。致远互联的软件协同度以及信息安全上,完全符合360公司的要求。7年来的合作,让我们更加信任致远互联。”

腾讯悄悄放了个大招 无人车今日上午驶入四环

4月3日消息,上午十点腾讯的无人车现身于北京四环上,虽然主要指标参数尚未得知,但从车型来看,是由一辆长安SUV改装而来,车顶、尾部及车身均装有传感器。腾讯在自家无人车项目上的口风向来很严,自去年11月过后,就再也没有对外传出过相关信息。但公司内部已成功研发出了自家的自动驾驶系统,同时在市场战略上进行着积极布局。

·产品技术

金山WPS发布内容生态战略 从工具转型为内容+服务的平台

近日 在珠海金山软件园,金山WPS举办了一场内容创作者大会,围绕开放、合作、共赢,深度挖掘内容创作者价值。会上,金山WPS以“内容大玩+”为主题,与现场媒体以及百余名内容创作者共同探索在办公内容领域的更多可能,并一同见证了金山WPS内容生态战略发布。简单来说,金山WPS的新战略,是加速从单纯工具型应用到内容加服务生态型平台的转型,并把拥有海量模板以及丰富定制化服务的内容平台稻壳儿升级为金山办公战略级内容品牌。金山方面宣布,本次全新加入了ProcessOn,可以为用户提供了思维导图、流程图等专业的在线作图工具和内容分享社区。在文字、表格、演示文稿、字体、视觉以及H5等丰富的内容形式基础上,再一次做了扩展。

SAP中国发布《SAP自闭症人才项目白皮书》

华为发布HiKey970开放平台,端侧AI应用大爆发的大幕开启了!

·市场动态

半导体市场带动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芯片市场 2018有望实现新突破

日前,分析公司IHS Markit发布了最新的2017年全球半导体行业数据,与过去相比,全球半导体行业在2017年创下近10年最好成绩,年收入较2016年增长22%,达到4291亿美元。IHS认为,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兴起,其相关应用在实际生活中也愈发普及,由此市场对内存芯片的需求激增,同时对于芯片的处理能力也较此前有所增加,成为推动芯片制造商发展的首要因素之一,也带动了全球芯片制造商之间的争夺。

极数云舟入驻华为云,极致服务助推企业用好数据库

中国电信:雄安国家骨干网今年内将全面投产

微软在其认证计划中增加人工智能课程

苹果将于5月1日公布第二财季财报 预计营收600亿美元

YouTube频道页面宕机5个小时 官方晚上8点宣布恢复

三星电子董事长244亿韩元年薪 夺得韩国“年薪王”

广州5.3亿推动云从科技人脸识别产业化平台

中关村软件应用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 浪潮与广东省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刘建宏正式从乐视体育离职,尚未明确新动态

三星取代IBM成美国专利霸主 华为排名61联想93

北美零售巨头遭黑客攻击 500万张银行卡信息被窃

百度Apollo与小康股份签署战略合作,拟2020年量产自动驾驶汽车

·投资并购

云麦科技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引入两家上市公司资金

今日,互联网健康服务公司云麦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泓锦文资本领投,中韩基金、慧泉资本、日播控股等多个领域基金跟投,融资总额近亿人民币。此次B+轮投资方含深圳奋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泓锦文资本及日播控股等,这也是云麦首次同时引入两家上市企业资金。据了解,泓锦文资本的加入使云麦能够进一步加强供应链、生产制造的能力,建立在产品领域的壁垒;日播控股强大的时尚资源将为云麦提供在生活方式延展道路上的保障。

软银和阿里对印度电商公司Paytm投资4.45亿美元

消息称摩拜37亿美元卖身美团 美团:对传言不予置评

沃尔玛欲收购在线药店PillPack 交易额10亿美元以下

低功耗广域物联网连接方案商 慧联无限完成1.5亿元B轮融资,IDG资本和不惑创投领投

在家就可以完成医学实验室检测,LetsGetChecked完成1200万美元首轮融资

VR装修“巧燕筑家”获Pre-A轮融资2200万,原滴滴人马创办的小橙基金领投

AI医疗影像公司“视见科技“获6000万元A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盛世方舟、臻善投资跟投。

“职问”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物联网企业慧联无限获IDG等1.5亿投资

HPE 宣布收购 Cape Networks

·签单快讯

餐企上云 红火台签约“中国好味道—竹林人家”

竹林人家的发展已从中小型、单组织向多组织过渡,信息化建设必须支持企业的战略发展,支持业务高效协同,信息化建设要成为支持企业在未来竞争中的核心优势之一。经过谨慎而周密的产品需求调研,竹林人家选择了“用友餐饮云(红火台)+u8cloud+云友采“,这次的数字化升级将实现集团业务过程流程化、标准化、可控化,实现业务与财务一体化;多分子公司业务协同、内外部供应链协同,压缩供应链周期;通过业务与财务一体化应用,实现财务对业务的监督,实现业务单据轨迹追踪,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更多的数据支撑。

·科技趣闻

黑龙江一犯人狱中用手机网恋诈骗百万

牡丹江监狱方证实,狱中另有犯人坐庄开“黑彩”,五名狱警参与其中被处理

记者从知情人士获得一份控告信显示,2009年,王楠通过手机聊天,接触到正在牡丹江监狱服刑的张钧波,两人确立恋爱关系。此后3个月内,张钧波以花钱减刑、打点各单位为由,对王楠实施诈骗共计3884000元。

记者检索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在隔离审查期间,张钧波诈骗的对象并不仅仅只有王楠一人。判决书显示,2013年11月至2016年1月末,张钧波利用手机,与被害人李某某、李某、史某某、王某某联系,虚构为他们办理立功材料、改判需要好处费等理由,分7次向他们诈骗共计751000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