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 杭州西湖最热门

[摘要]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发布了《2018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内容依据历年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和今年清明节特点,通过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权威研判等科学手段综合得出,分别公布了清明驾车出行高峰时段、高速拥堵缓行路段、自驾热门景区等内容,为群众出行提供了科学指导。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发布了《2018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内容依据历年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和今年清明节特点,通过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权威研判等科学手段综合得出,分别公布了清明驾车出行高峰时段、高速拥堵缓行路段、自驾热门景区等内容,为群众出行提供了科学指导。

清明节拥堵趋势呈驼峰型,南方返程高峰拥堵程度是北方3倍

报告指出,受清明出行扫墓集中、踏青赏花等因素的影响,清明节出行高峰是4月5日9时-12时,返程高峰为4月7日15时-21时;去程、返程高峰的交通压力均是平日的2倍左右,最高在4月7日17时-18日,可达平日6倍,整体交通拥堵呈现驼峰型,至4月8日开始逐渐缓解,并趋于平日。

从南北方城市的拥堵程度来看,南方城市出程高峰时刻拥堵程度高于北方城市,约为北方城市的2倍,返程高峰时刻拥堵程度约为北方城市的3倍。总的来说,北方城市出程拥堵程度高于返程,且拥堵程度不高,路网交通压力较为平缓,仅略高于平日;南方城市返程拥堵高峰高于出程,且出行特点较为明显。

自驾热门景区排行:杭州西湖最热门南北方偏好各不同

报告显示,清明期间全国TOP 10 热门旅游景区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其中,杭州市西湖景区位列热门榜首,其次为无锡市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北京市玉渊潭公园。此外,白洋淀景区、顾村公园、大梅沙海滨公园、西塘古镇风景区、乌镇风景区、松山湖风景区、八达岭长城都进入全国前十热门景区。

而全国十大踏青热门公园,广东省占据一半,其中东莞市三个、深圳市两个。深圳市大梅沙海滨公园热度最高,其次是杭州的太子湾公园及北京的植物园。其中,进入全国top10踏青热门公园还有辰山植物园、水濂山森林公园、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华阳湿地公园、深圳仙湖植物园、荷兰花海、王城公园。

据高德大数据统计分析,清明节期间南北方对于出游地点偏好各不同。南方自驾游客更爱前往公园、城市广场、海滩,北方自驾游客更爱前往寺庙道观、世界遗产、动物园、植物园、水族馆。而无论南北方的游客,选择去公园风景区占绝大多数。

值得注意的是,高德地图近日推出了公益顺风车,目前已经在成都、武汉两个城市率先上线。清明期间,为了减轻道路交通压力,建议成都、武汉的用户可以选择高德公益顺风车,绿色出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