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Face++是机器视觉的头号玩家?

[摘要]最近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科幻大片《头号玩家》正在热映,该片被认为是一部让游戏爱好者寻找彩蛋的特效大片。然而,影片宣扬的核心理念却是鼓励
最近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科幻大片《头号玩家》正在热映,该片被认为是一部让游戏爱好者寻找彩蛋的特效大片。然而,影片宣扬的核心理念却是鼓励玩家回归现实。“绿洲”的设计者认为:游戏世界即使再美好,也不能脱离现实生活,一旦脱离了现实,美好的只能是短暂的。这个颇具哲思的理念,事实上具有广泛的指导意义,对当下的人工智能领域来说,只有真正对产业、对生活有实际价值的人工智能才是好的人工智能。从这一基本认知出发,我们认为人工智能的TopFive玩家,包括平台级的阿里、腾讯、百度和语音领域的科大讯飞,以及机器视觉领域的旷视科技Face++。

旷视科技对外公布的三大核心业务,手机、金融、城市大脑(安防、零售等)。其中手机业务与国内前五手机品牌中的四家合作,从刷脸解锁到Ai拍照,旷视把领先全球的AI技术植入到国产品牌手机中,如果你是国产安卓手机用户,那么你用到的刷脸解锁或者是AI拍照,有很大可能就是使用的旷视技术。旷视AI已经不经意间融入了大众生活,在悄悄的提高消费者的手机使用体验,也和国产手机品牌一起走向世界。

旷视科技的金融业务已经覆盖了国内绝大多数金融机构,远程身份认证平台FaceID已经服务全球超过2.95亿人,可以说当你坐地铁出行时,同一节车厢内基本上一定存在使用过FaceID服务来办理金融业务的人,只不过旷视一直隐藏在背后,默默保护着用户的金融安全。

旷视科技的城市大脑平台和智能安防产品线已经覆盖全中国32个省市,智能化改造的楼宇、园区超过1000座,同时为超过1300家无人零售及门店提供AI技术支持。无论你身处在中国哪个省,旷视的安防产品都可能正陪伴在你身边。

在刚刚结束的2018中国IT领袖峰会上,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分享了旷视一直坚守的两个词:技术信仰和价值务实。旷视一直都有自己的技术洞见,并且坚定不移地投入,可以说在旷视创业的头几年,当时并没有特别清晰的要做ToB业务,但是坚决投入技术算法的研发是十分明确的,这才有了今天旷视领先全球的技术实力。同时,旷视信奉做事情必须要务实,做产品和业务的时候一定要脚踏实地,要不断地质疑,要不断地考虑技术解决的问题是否真的有价值,旷视不做没有价值的场景。

一个领域的头号玩家不仅仅是一种大众认可,更多的还是一种责任,旷视是有责任和所有中国人工智能公司一道,把中国AI+中国产业真正落到实处,让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中国科技强国的一个标签,让中国AI走向世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