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成网民使用移动支付 360手机卫士打造手机安全生态链

[摘要]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应用,越来越多用户通过手机使用移动支付、投资理财等金融产品,便捷化操作的同时也伴随着网络安全隐患。近日,第三方权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应用,越来越多用户通过手机使用移动支付、投资理财等金融产品,便捷化操作的同时也伴随着网络安全隐患。近日,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发布的《2017-2018中国手机安全市场研究报告》显示,超7成受访网民使用移动支付,而中高端用户则比较关注手机杀毒、骚扰拦截等安全应用核心功能。同时,报告也提及到,作为行业领先的手机安全管理软件,360手机卫士核心安全功能布局突出,为用户构建全方位安全生态链。

超7成网民使用移动支付 中高端用户关注手机安全应用核心功能

据《报告》显示,在受访网民中,72.4%的人使用手机移动支付产品,62.7%的人使用手机银行类应用,投资理财类应用、股票类应用、网贷类应用的使用者分别占受访网民总数比例为43.2%、24.0%和17.9%。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手机金融理财产品涉及个人财产账户信息,手机安全一旦未落到实处,将对个人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对于收入和文化程度更高的中高端用户而言,手机安全不仅涉及到支付、理财等财产性内容,也涉及个人信息保密、个人生活不受干扰等更广泛的内容。因此,中高端用户也更关注手机安全应用核心功能。

根据艾媒咨询的《报告》,我国中高端手机安全用户最关注手机安全应用中的手机杀毒和骚扰拦截功能,占比分别为64.4%和54.2%,清理加速、安全扫码、软件管理、WiFi安全也分别占40.7%、39.0%、33.9%、11.9%的比重。这意味着,中高端用户对手机核心功能的诉求较高,各厂商应当通过优化完善这些功能,以提高中高端用户群的使用体验。

手机安全日益重要 360手机卫士构建手机安全生态链

根据艾媒咨询的研究显示,目前手机安全主要威胁在于个人隐私安全和支付安全两大问题,手机安全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手机安全对移动端金融类产品的重要性受手机安全应用厂商关注,一直加强安全性能打造,其效果也受到认可。但随着移动端技术发展,移动端金融产品安全威胁越来越大,未来各厂商仍需加强对其安全保护的关注。

为了满足用户对手机安全的全方位需求,360手机卫士持续致力于夯实一键加速及深度清理手机空间、10亿级骚扰电话库、免root使用超强模式、病毒木马查杀等核心优势,同时还注重界面简洁有颜值、皮肤丰富有“衣品”,更赢得了年轻用户的青睐。此外,360手机卫士还注重平台生态打造,安卓版本拥有“360安心贷”、“信用查询”、“我的视频”等功能,iOS版拥有“日常工具”、“精选频道”、“保修查询”等功能。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移动端重要性的提高,手机安全涵盖的范围越来越广。360手机卫士从不同场景出发,完善杀毒、拦截、清理等核心功能,全面满足用户对手机安全的各种需要,同时也不断优化界面,提高操作的便捷性、实用性,吸引了更多新用户使用。相信360手机卫士将持续领跑行业,为广大用户带来更优质安全的手机使用体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