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深度学习基金会 百度捐献“大礼”打造AI开源生态

[摘要]近日,Linux基金会在美国洛杉矶开放网络峰会(Open Networking Summit)上宣布成立LF深度学习基金会。作为在AI领域具有卓越技术影响力的企业,
近日,Linux基金会在美国洛杉矶开放网络峰会(Open Networking Summit)上宣布成立LF深度学习基金会。作为在AI领域具有卓越技术影响力的企业,百度受邀进入董事会,获得技术咨询委员会席位,并成为LF深度学习基金会的创始白金会员。

LF深度学习基金会旨在支持和维护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领域的关键性开源技术创新,为全世界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提供更为强大和全面的支持。Linux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LF深度学习基金会将致力于创造一个中立空间,让开发者可以互动并加速采用深度学习技术。”

为此,LF深度学习基金会邀请百度等诸多国际知名科技企业,合力打造AI领域的中立开源社区,以促进AI领域工具和基础设施制造商和维护者共同协作,加速深度学习技术的广泛应用。

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in出席了现场并提到,“很高兴我们与百度等合作伙伴共同建立起这样一个深度学习基金会,共同制定长期发展战略,并能对一系列深度学习、机器学习、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源项目提供支持,形成完整生态”。

据悉,百度将向LF深度学习基金会捐献EDL(弹性深度学习)项目。该项目是由百度工程师依托PaddlePaddle深度学习平台在开源社区的最新版本Fluid,联合Kubernetes开源社区,共同打造。

EDL项目包含一个Kubernetes Controller、PaddlePaddle auto-scaler(可以根据集群中的空闲硬件资源改变分布式任务进程的数目)以及一个新的容错计算架构。该项目致力于解决深度学习任务弹性的在资源通常不足的生产环境集群执行,尽可能早的帮助深度学习开发者分析出潜在算法问题,同时,Fluid通过API与Kubernetes交互,以理解全局集群状态,并据此调整不同任务的进程数量。

百度开源推进组负责人谭中意表示,“很荣幸百度作为创始会员加入LF深度学习基金会,百度将自身研发的EDL项目捐献至基金会,希望能与基金会和开发者一起,共同推动AI领域的全球协作,打造更为强大的AI开源生态。”

目前,百度的EDL项目已经开始在Github上开源,开发者可以通过访问Github获取详细信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