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腾讯发文要养鹅,而360居然拍了部漫威电影?

[摘要]对于一个企业的市场公关人员来说,做好借势营销,用有限预算和内容露出自家的产品是一项基本的生存技能。一个优秀的营销案例,不仅创意贴合
对于一个企业的市场公关人员来说,做好借势营销,用有限预算和内容露出自家的产品是一项基本的生存技能。一个优秀的营销案例,不仅创意贴合热点,内容生动有趣,还能升华自家的产品。

今年愚人节,360智能就推出了一档广告短片。这档短片时长不足三分钟,风格鬼马浮夸,却又对360公司旗下智能产品做出了风格统一露出。更重要的是,它在宣传360行车记录仪、360摄像头、360扫地机器人等产品的同时,利用泛娱乐化及场景化的方式释放出营销信息,让受众轻而易举了解到360智能产品之于现代家庭生活的功能及安全意义。

1.jpg

图1:360智能推出《红衣骑士 正义崛起》“大电影”

每逢各种节日到来,各式各样的营销案例就如雨后春笋版爆发。这次360智能狂欢粉丝节与天猫欢聚日联手,本就是一个大好的营销时机,再加上如期而至的愚人节,如此一个可遇不可求的营销点,市场公关人员的脑中自然会刮起一阵风暴,交出一个让老板与用户都满意的全新营销策划案。

于是,赶在愚人节当天,360智能先是煞有其事的放出一张《红衣骑士 正义崛起》海报,并美其名曰“360影业首部大电影”。当正片在各大视频网站曝光后,人们才发现这是愚人节屡试不爽的套路,毕竟此“大电影”非电影,各位主创人员的名字也被“偷梁换柱”。

2.png

图2:《红衣骑士,正义崛起》海报

虽然,360智能狠狠地把观众套路了一把,但短片《红衣骑士 正义崛起》在腾讯视频上线仅2小时就收获了33万次的点击量,相关公众号文章取得10万+的阅读量。网友留言道“看着不错,行车记录仪选对了”。

3.png

图3:《红衣骑士,正义崛起》公众号文章下方留言

”短片的主角是一个骑士装束的“美男子”,不过这个改版过的骑士头套和上衣都改成了红色,简直赏(can)心(bu)悦(ren)目(du)。

4.jpg

图4:360行车记录仪守护行车安全

短片第一段时间留给了360行车记录仪,片中美女司机遭遇路人碰瓷儿,就在孤立无援的时候,红衣骑士横空出世,提醒碰瓷的路人,美女的车子安装了360行车记录仪,记录了刚才他碰瓷的全过程。演技在线的碰瓷儿者马上掏出抹布,开始给美女擦车。

守护行车安全,全程记录行驶状况,给碰瓷儿纠纷提供呈堂证供,这不就是360行车记录仪的核心价值所在么?

5.jpg

图5:360智能摄像头守护公众场合环境

电梯等公众场合抽烟是令很多人愤慨但又无可奈何的事。短片的第二段主人公是一个在电梯里抽烟的“骚男”。旁边一起乘坐电梯的人受不了这烟雾缭绕,纷纷捂鼻皱眉。这时候红衣骑士再次出现:既然友情提示无用,那就只有以牙还牙了。红衣骑士拿出灭火器,不仅让烟火熄灭,也让抽烟骚男也尝了尝烟雾的滋味。

反正电梯里安装了360智能摄像头,倒是看看是谁“犯规在先”!

6.jpg

图6:360智能摄像头守护居家安全

当然了,除了维护公众场合的和平,360智能摄像头还有看家护院的本领。短片第三段里,梁上君子不请自来,翻箱倒柜,收拾细软,正要满载而归时,出门迎面碰上红衣骑士。在被告知家里安装了360智能摄像头后,小偷只好乖乖就范,并立即化身清扫工,开始打扫房间。

7.jpg

图7:360扫地机器人把扫地工作承包

提到打扫房间,很多人都忍不住大吐苦水,如果家门不幸,养了一个啃老的宅男,恐怕家务活都要甩给父母了。不过不要紧,红衣骑士会替父母教训这“忤逆子”,顺带给父母送上一款360扫地机器人。启动之后,扫地这样的辛苦活就被它承包了:不仅全程自动规划路线,而且连扫带拖,保证一尘不染。

8.jpg

图8:天猫欢聚日360智能粉丝狂欢节火爆开启

短片最后,红衣骑士亮出了他的底牌:短片中几款360智能神器都会在今年的天猫欢聚日里半价秒杀。赶在如此大幅度优惠促销活动中,把几款神器带回家,不管出门在外,还是居家死宅,处处都有妥妥的安全感。

饶有趣味的是,红衣,鸿祎,这红衣骑士“一不留神”还跟360的老板“撞名了”。在国内互联网圈里,周鸿祎是出了名的“偏执狂”,是做产品毫不含糊的颠覆者。近年来,360公司大举进军人工智能,开始了万物互联时代的产品布局,从线上安全到手机安全再到线下的行车安全、居家安全、儿童安全,360公司主导的大安全概念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

这一次,360智能在愚人节之际,用一档浮夸的短片,既展示了产品,又预告了促销活动,还顺带传播了自己大安全的理念,这一波操作真的666。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