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媒体营销方式有变,看宝宝知道如何善用平台内的亿万流量

[摘要]科技的变革让人类获取知识的方式不断改变,各类互联网平台渐成知识获取的主力军。以母婴知识为例,数据调查显示,有83 5%的用户表示母婴知
科技的变革让人类获取知识的方式不断改变,各类互联网平台渐成知识获取的主力军。以母婴知识为例,数据调查显示,有83.5%的用户表示母婴知识类APP、育儿网站或论坛是其获取母婴知识的主要渠道。而在此数据背后,是近年来各大母婴社区的飞速成长。

3月29日,由宝宝知道举办的“2018年度母婴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会上,宝宝知道公布了平台的最新数据,无论从流量、活跃度还是生态结构上看,宝宝知道在母婴应用领域内都遥遥领先:PC、WAP及APP的三端流量已经破亿,每月有超2.6亿人次在宝宝知道上获取相关知识并分享自己的育儿心得,超过60%的百度搜索母婴需求被宝宝知道满足。

可以说,宝宝知道已经是母婴应用领域内的平台主流。

宝宝知道总经理刘思音发表演讲

宝宝知道平台背后的内容生态

随着品牌影响力的不断增强,宝宝知道被赋予的责任也愈发重要。因此,如何更好地为母婴群体提供更优质服务?如何缩短优秀的母婴品牌与用户之间距离,成为了宝宝知道重点思索的问题。

首先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必须保证平台内容优质性。足够丰富、权威且实用价值的内容才能保证用户对于平台的粘性,更是后期促进流量转化的关键。与此同时,专业知识内容服务是宝宝知道吸引用户的核心。在组建实力雄厚的专家团的基础上,宝宝知道选择以开放性战略持续提升内容优势。截止到目前为止,宝宝知道拥有超20万经验妈妈贡献经验,其优质内容生产者与合作方已经超过4000家,平台内由权威专家提供或是被普遍认定为具有实用价值的高质量内容数量已经突破百万。

宝宝知道生态数据

从用户需求看富媒体营销新视觉

高质量内容全面提升了宝宝知道的平台活力。在此其中,短视频与直播逐渐发展为重要的内容形式。据悉,在宝宝知道平台内,有56.7%用户会经常实用短视频与直播功能。有43.3%的用户每天浏览视频类母婴知识达一小时以上。洞悉用户需求后,宝宝知道不断迭代创新产品功能,推出以“专家直播”为代表的直播、视频、音频等富媒体形式,用贴心服务帮助年轻父母享受更加美好的孕育生活。

用户浏览宝宝知道视频时长分布图

与此同时,宝宝知道还大幅优化了知识视频的制作与分发流程。首先通过用户在百度上主动搜索的母婴问题定制视频内容,同时联合平台内的专家与KOL参与视频制作,以保证视频内容质量。此后,将视频在宝宝知道平台、各大主流视频网站及新媒体渠道发布,并获得百家号、熊掌号、好看视频等百度矩阵产品的优先推荐。除此之外,宝宝知道还通过专家短视频,直播等内容形式,利用专家背书来帮助好的产品提升影响力与权威价值,以此形成优质产品与精准用户之间的高效互联。

宝宝知道首席运营官赵洁发表演讲

实际上,无论在何领域,富媒体营销方式都在不断变革。积极寻找新视角,使用新方法是各品牌与社区平台都应当建立的营销意识。而从这一点来看,母婴行业的宝宝知道确实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