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能!安卓手机怎么零流量秒传文件?

[摘要]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增势迅猛,很多使用安卓手机的用户想知道如何优雅地在手机与电脑、手机与手机之间传输文件。最好是不耗时间且不耗手机网络
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增势迅猛,很多使用安卓手机的用户想知道如何优雅地在手机与电脑、手机与手机之间传输文件。最好是不耗时间且不耗手机网络流量,不要数据线就能互传图片、视频以及各类文件,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下安卓手机怎么零流量传文件。

一、在TIM中实现手机电脑互传

手机和电脑中都要安装TIM,在手机TIM上找到【我的电脑】,在聊天窗口中选择需要传输的文件即可。手机和电脑都在WiFi状态下互传文件,不会产生网络流量,支持文字、图片、音乐、视频以及各种文件类型。

不过有小伙伴们吐槽说:用TIM实现手机和电脑文件互传的前提是手机TIM处在WiFi下或者有网络流量才能正常传文件。那没有WiFi或者网络流量的时候,有其他的办法传文件吗?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哦~

二、在点传上实现零流量传文件

1、发送方与接收双方都使用客户端

发送方与接收方安装点传,运行软件。发送方通过【我要发送】功能给接收方传输手机应用。跳转进入资料选择界面,首先选择好需要传输的手机应用,然后点击下一步,跳转到发送文件界面,发送方会自动生成一张二维码。

接收方点击【我要接收】按钮后,只需扫描发送方显示的二维码就可以接收文件了,发送方和接收方全程无需花费手机流量。因为使用点传发送文件的原理是:发送方勾选了需要传输的文件,点击下一步之后,发送方自动创建了热点FreeShare-m3,等到接收方扫描发送方显示的二维码时,接收方自动连接上了发送方创建的热点,相当于点传已经在两部手机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零流量秒传文件就是这样实现的。

2、只有发送方使用客户端

发送方安装点传,运行软件。发送方通过【无界传送】功能给接收方传输手机应用。跳转进入资料选择界面,同上选择好需要传输的手机应用后,点击下一步,跳转到无界传送界面,发送方显示需两步操作。

第一步,接收方打开WIFI,连接到发送方创建的无线网络FreeShare-m3。第二步,接收方打开浏览器输入一串网址,接着就可以跳转到文件接收界面,发送方的手机应用已经零流量传到接收方了。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接收方是通过浏览器接收文件的,没有安装客户端,没有使用手机流量。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将文件从手机上传到电脑、一部手机发送到另一部手机这类需求。随着身边的智能手机越来越多,安卓手机怎么零流量传文件?这样看来,其实很简单吧。从以上分享的方法中,你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符合自身需求的一种,然后开始优雅地传文件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