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轴大戏,清华男神刘也行上演佛系互怼!

[摘要]你想说,没说,来不及说的,都在这里,有人替你说! 你想听,没听,听不到的,也在这里,都说给你听! 《怼 come》,不期而会,坦诚相怼。 怼

你想说,没说,来不及说的,都在这里,有人替你说!

你想听,没听,听不到的,也在这里,都说给你听!

《怼.come》,不期而会,坦诚相怼。

怼,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坦诚相对的勇气

《怼.come》是一档时下领域内KOL线下主题脱口秀,串联线上与线下的听咖说,听咖互怼的直播类综艺演讲节目。

从偏见出发,尝试话题的多角度解读,发现分歧的原点,探讨热议问题的内在逻辑,传播文化的新知。

这里的观点没有境界之分,角度没有高低之别,各种不同的思想在这里汇聚,不同的观念在这里碰撞,共同拼起了知识的全貌。

《怼.come》的最后一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新晋知识大神刘也行受邀参加,与他搭档的嘉宾是考古及史论专家汤珂。两位均是文化界人士,高知分子,读书和行路的阅历,应该不相上下。

刘也行是2004年河南省高考理科状元,清华博士,师从著名科学家施一公教授,毕业后于投行担任高管,在综艺节目《一站到底》和《你说的都对》中,展示出博闻强识的一面,为大众所熟知。

在江苏卫视的《一站到底》中,他以36轮的答题对决,刷新了《一站到底》的开播新纪录。同时,在优酷最新网络综艺《你说的都对》里,他以横跨文理的知识储备,在节目中频频抛出知识干货,掀起场上一轮接一轮的花式脑暴。

他百科全书式的大脑,刷新了人们对知识的想象,拓展了大众认识的边界,不断引爆观众的颅内高潮。他以扎实的科学研究,拆解并诠释了当下人们最关心的话题,提供了知识趣味的同时,也点燃了普通人的求知热情。

而钻研考古及史论的汤珂老师,同时也是丝绸之路文史研究所的所长,中国美院研究员,敦煌研究院岩彩中心委员,艺术策展人,丝绸之路艺术学、敦煌美术学课题负责人。

涉猎甚广的汤老师,从考古研究到史料梳理,从壁画到艺术策展都有他活跃的身影。读书虽未万卷,但已有数千,常年奔波考察,行路已不止万里。关于读书和行路,他应该是当之无愧的发言人。

当学霸级男神遇上考古大拿,他们的观点会碰撞出哪些火花?关于读书和行路的思考,以他们丰富的阅历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应该有许多满腹的干货可以分享。

擅长读书的状元,本身的经历是否就是读书寻路的强力佐证?抑或他将现身说法,用他的学霸之路,破除读书寻路的迷信。

走遍中国的学者,是否已经找到了知行合一的方法,从而收获研究的硕果,还是仍然在路上,努力达成读书与行路的平衡。

所以是先读万卷书,于书中求索前行之路,还是躬身实践,以脚步丈量书山的高度?

3月31日,周六晚20点,咪咕直播,期待来自他们的脑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