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照明潜力无限,技术支持与全球渠道成转型关键

[摘要]  2018年4月6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以下简称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0届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以下简称春灯展)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展期至
  2018年4月6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以下简称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0届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以下简称春灯展)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展期至4月9日。本届春灯展汇聚了来自近20个国家及地区合计超过1300家企业,有大量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商,包括菲律宾、泰国、土耳其等等。

  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参展商的照明产品上打着“Power by Tuya”的橙色logo,这意味着他们的照明产品智能化、可联网,且由涂鸦全球智能平台提供智能解决方案。

  智能照明潜力无限

  自2016年起,春灯展的市场趋势变慢慢转向LED照明、环保照明和智能照明。去年展会期间,大会委托独立调查机构现场访问373位参展商及买家,了解市场趋势及产品潮流。

  92%的受访者认为,智慧城市及智能家居兴起,未来两年将带动灯饰业的发展,尤其是能够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控制的家居照明系统,和以省电节能为目标的工商业智能照明系统最具增长潜力。

  此外,受访者认为在传统市场中,北美洲、西欧及中国香港增长前景最佳;而中国内地及东盟国家、中东及拉丁美洲则是增长前景最好的新兴市场。很多照明产商直言,他们当前最需要的是从传统照明升级为智能照明的可靠技术支持,其次是将智能照明产品卖往国际市场的稳定渠道。

  事实上,无论是帮助传统照明产品进行智能升级,还是搭建全球化销售渠道,涂鸦都为合作伙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涂鸦的运作下,一家杭州本土的传统制造商,不仅成功实现照明产品智能升级,更成为全美第一款进入沃尔玛智能商品库的智能灯,第一单就狂销了30万件。

  (涂鸦智能服务的产品遍布近 200个国家和地区)

  智慧赋能,以人为本

  涂鸦深耕智能化解决方案,在智能照明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

  此次展会,涂鸦带来了琳琅满目数百款为合作伙伴赋能的智能照明产品,包括球泡灯、壁灯、灯管、灯带等多个品类。和传统照明产品相比,这些智能照明产品可联网且人性化,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的照明”。

  除照明单品外,涂鸦还带来了极具科技感和趣味性的蓝牙mesh灯阵、AI摄像头,以及在美国CES展、上海AWE展上都大出风头的全屋智能体验区。

  通过涂鸦提供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智能照明产品在节能环保的基础上,可接入物联网,和其他智能家电互联互通。

  举例而言,通过涂鸦赋能的AI摄像头的人脸识别功能,用户可以刷脸开灯,还可以通过Amazon Echo、Google Home或者天猫精灵这类智能音箱下指令,随意改变房间内智能灯的颜色、亮度和色温。一旦长时间离开摄像头的监控范围,摄像头识别到主人离开,又会将屋内的灯光渐次关闭。

  另外,智能灯还可以通过其他智能设备感应用户状态,实时作出调整。涂鸦赋能的智能床垫,可以实时监测用户的睡眠状况,并将反馈数据传回云端,并与智能灯联动反应。深夜躺在床上看书,人睡着了灯没关?不用担心,智能床垫一旦监测到用户入睡,接到反馈数据的智能灯就会缓缓调暗灯光,直至关闭,第二天清晨又会配合起床时间缓缓亮起,将用户从睡眠中轻柔唤醒。

  除了智能照明,这次展会涂鸦还带来大量黑科技产品,譬如被称作“未来之屋”的全屋智能体验区(除了涂鸦的展位,你只能在科幻电影中领略),以及可以玩贪吃蛇、吃豆人的蓝牙mesh灯阵,欢迎光临涂鸦展位亲身体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