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北大青鸟:对学习软件工程的五个误解

[摘要]作为一家专业的IT培训机构,杭州北大青鸟武林门校区老师遇到过许许多多前来了解IT课程的咨询者,我们发现他们在未深入了解IT行业之前对IT行
作为一家专业的IT培训机构,杭州北大青鸟武林门校区老师遇到过许许多多前来了解IT课程的咨询者,我们发现他们在未深入了解IT行业之前对IT行业有很多误解。尤其是希望学习软件工程的学生,对软件工程误解诸多且类似。

误区1.学习软件工程一定要学习数学和英语吗?

“学习软件工程真的一定要学数学和英语吗?”很多人不清楚数学与编程、英语与编程的关系,他们往往只能得到“是”与“不是”之类的答案,至于具体是为什么还是不清楚。

作为软件工程师,其实还是会花很多时间在写代码上,在这过程中会运用到一些数学知识比如代数学。运用数学知识但不意味是只写数学公式,而是使用数学逻辑思维来解决一些数学和算法方面的问题。当然,如果你做的项目需要应用高级的数学计算或计算机图形说明的,那还是需要更高级的数学知识;若知识一般的小程序,则不需要。

同理,做软件工程师并不一定要很懂英语,但有必要掌握基础的英语知识。因为计算机编程是以英文为基础进行编译,在写代码的时需要你认识和熟悉这些英文代码才能自如的应用。

误区2.学习编程的必须是成年人?

这个问题不是问题。只要你智商正常有自主行为能力,那么不管你是七八十岁的老人还是五六岁的小童都可以学习。近些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对社会生活影响的加深,IT教育已经逐渐走进小学生的课堂,部分国家甚至还立法要求小学必须进行计算机知识教育学习编程知识。所以,学习编程,没有过早也没有过晚。只要你自己喜欢,什么时候都可以开始学。

误区3.我必须学习最好的编程语言吗?

最好的编程语言是不存在的。社会是会发展,科技会进步,编程语言也会不断迭代和出现新的编程语言。编程语言只会随着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多,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们常说的最好的编程语言只不过是在特定时期内面对特定需求时有一门编程语言特别适合而已。

不过对于初学者而言,有些编程语言确实是很适合的。Java语言由于优点突出、使用范围广泛、易学习等特点极适合初学者学习。大数据技术是这几年来受到广泛关注的新技术,而他的语言基础就是Java语言。初学者想要学习大数据必须先学习Java。

误区4、女孩子不擅长学习编程吗?

这个误解很大程度来源于早年程序员职业中女性程序员极少的缘故。程序员的工作压力和工作量是极大的,连续几天几星期通宵加班写代码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此强度的工作对女性是一种极大的负担,这也就造成了从事程序员的女性比较少。

学习编程语言能力的强弱与性别并没有关系,只要有兴趣谁都可以学习。记得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ENIAC,但很少人记得它背后的6位女性程序员。正是这个由女性组成的团队,完成了世界上第一台计算的编译和部署。

误区5、学会一门语言就认为没有必要学习其他的

编程语言千千万,当你选择了一门语言作为自己当前主要学习的对象时,认真学好它并且成为该种语言的高手。此时你才完成了程序员的第一步。这时需要你不断学习新的技能和方法,一种语言或许已经不能满足你日渐提升的能力了。如果你认为“我已经学的很好了,这门语言足够我使用一辈子了”,那你就错了。当然,各种语言都有相似的地方,对一门语言学得很精通后再去看别的语言就会觉得容易多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