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75万次浏览的职位有哪些?领英年度最受关注职位榜单给你答案

[摘要]3月28日,北京——到底要不要转行?去哪个城市发展最适合自己?哪些职位目前最受欢迎?何时才能实现期待已久的 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梦 ……无论是
3月28日,北京——到底要不要转行?去哪个城市发展最适合自己?哪些职位目前最受欢迎?何时才能实现期待已久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梦”……无论是初入职场的小白,还是已玩转职场的老兵,或许都琢磨着如何在“金三银四”跳槽季中脱颖而出,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近日,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公布了“领英年度最受关注职位榜单”,相信能给你答案。

数据显示,面对个人发展,中国就业市场呈现出丰富、多元化的特征。新一线城市人才吸引力显著上升;共享经济、新零售、风险投资等新兴行业受到追捧;而具体到企业方面,本土企业占据最受关注职位榜单的半壁江山,而更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本土企业发布的热门职位中,有六成以上面向海外。中国企业对全球化人才的需求旺盛,以实力、自信、雄心和国际眼光武装的中国职场人正在崛起。

新一线城市人才吸引力指数近1.3,开放和多元成为就业选择新趋势

关于工作地点的选择,职场人表现出越来越开放和多元化的特征。领英数据显示,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相较新一线城市吸引力正持续走低,而后者平均人才吸引力指数接近1.3(流入人才/流出人才)。激烈的竞争、高昂的生活成本、拥堵的交通、密集的人口等超级城市“通病”,成为促使人才流出的重要推力。与此同时,新一线城市近年来利好的人才政策、更多的职业发展机会以及较高的生活质量则成功成为职场人的新选择。作为全国最具人才吸引力的城市,杭州流入人才/流出人才比高达1.576,意味着每有1位职场人离开杭州,就有超过1.5位补充进来。此外,成都、南京等新一线城市的人才净流入比也都超过了一线城市,“新一线青年”已成为人才跨区域流动的代名词。

领英中国数据科学团队负责人周振宇表示:“当今职场人对于职业发展不仅关注高薪和工作机会本身,经济的发展让这些需求在一线城市以外的地方也得以满足。在满足基本的诉求后,职场人更看重的是能否获得多元且层出不穷的发展机会。新一线城市,如杭州、苏州、南京和成都就自然成为了职场人的选择。”

领英上六成最受关注职位直指海外,争当国际化人才成为新目标

去新一线城市打拼无疑成为了中国职场人在“金三银四”考量的因素之一;而关于企业和职位的选择,“领英年度最受关注职位榜单”则给出了答案。

此次中国区最受关注职位榜单涵盖200个热门职位,共获得超过175万次的浏览量,其中共享经济、新零售、风险投资、新媒体等新兴行业企业占据主导。而具体职位中不乏“CXO”、副总裁等高管职位,充分显示出中国职场人对自身实力的自信以及领英平台对职业深度及广度提供的支持与覆盖。除传统职位外,去年领英携手多家知名企业推出的“惊奇职位”也纷纷上榜,包括麦当劳的“开心特工”、特斯拉的“动力使者”、微软发布的“小娜AI布道师”以及Lonely Planet中国招募的“中文作者”等,这些特色职位对中国职场人也异常具有吸引力。

全年浏览量最高的前10名职位榜单亮点颇多。摘得桂冠的特斯拉中国“招聘官”职位共吸引超过43,000次的浏览,可见海外巨头对本土高质量人才依旧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但与此同时,在前10位的榜单中,来自中国企业的职位占据了半壁江山,且全部为国际及海外市场职位。由此看出,本土企业对全球化人才需求旺盛,中国职场人迫切渴望跻身国际舞台,拥有全球化视野。而总榜单也同样证明了这一趋势:在中国企业发布的所有职位中,近60%均为面向全球市场的职位。

(领英年度10大最受关注职位榜单)

告别盲目海投,取胜“金三银四”方法、渠道很重要

跳槽、找工作从来都不是单兵作战,工具与自身实力同等重要。投递简历前,首先要找准自身定位以及目标职位,有针对性的进行职位及公司信息的搜集,包括提前浏览领英上最新的行业资讯、“公司评价”板块的干货内容、与目标公司的员工建立人脉寻求推荐机会等都是不错的渠道。领英平台不仅是一个提供信息的好去处,同样是一个拓展人脉的社交渠道。

针对金三银四,领英精心筹划了“领英2018薪动招聘会”线上招聘活动。高薪高端专场、五百强名企专场、独角兽和创业公司三个专场,帮助求职者在上万个热招职位中精准锁定目标职位。同时,领英还集结了站内丰富的内容与人脉资源,打包上线了丰富的求职攻略以满足职场人的不同需求,包括由企业员工撰写的真实公司体验和评价、与专业猎头在线直聊对话,以及名企招聘官亲自传授的求职技巧等。

职业生涯是段永不停歇的旅程,无论是否正面临求职需求,保持一颗开放学习的心态,去了解最新的行业资讯动态,并拓展自身人脉网络,这些都是在不断为自己积累价值,未来拥抱更多机会。

关于LinkedIn(领英)

LinkedIn创建于 2003 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办公室遍及全球30多个城市。领英致力于连接全球职场人士,并协助他们事半功倍,发挥所长。作为全球领先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用户数已超过5.46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每个《财富》世界 500 强公司均有高管加入,2016年被《财富》评为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之一。LinkedIn拥有多元化经营模式,主要收入来自于所提供的征才解决方案、营销解决方案、销售解决方案及高级订阅帐户。LinkedIn的愿景是为全球每一位劳动者创造经济机会,进而绘制世界第一幅经济图谱。

为了更好地连接中国职场人士,为其提供全球化平台,助力他们实现职业理想,2014年1月,领英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并启用中文名称 – “领英”。领英在中国努力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本地化产品和服务,并通过领英大数据和全球化平台帮助中国政府和企业与全球人才和商业机会相连,助力中国经济发展。自领英进入中国以来,中国用户数增长超过8倍,已逾3,900万;同时,有超过1,000家企业和政府客户携手领英招募优质人才,打造商业和雇主品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