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互动论坛圆满闭幕

[摘要] 深圳2018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3D 视觉与人工智能技术及市场发展正如火如荼,在智能手机、VR AR

深圳2018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3D 视觉与人工智能技术及市场发展正如火如荼,在智能手机、VR/AR、汽车以及智能家居等创新应用的推动下,加之全球各大科技巨头的陆续布局,产业正加速驶入爆发时段。顺应行业发展趋势,2018年3月27日下午,华强电子网主办的第三届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互动论坛在深圳圣廷苑酒店盛大开幕,来自云从科技、舜宇智能光学技术、西安知微传感以及上海数迹智能科技等多家行业领先厂商的专家针对“3D 视觉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各大应用领域的发展和市场展开了激烈讨论。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算法和技术服务领域的国家队成员,云从科技一向以构建行业大脑为发展方向,为各合作伙伴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云从科技高级副总裁伍楚芸女士表示,“近年来人工智能已成为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领域之一,云从科技以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和服务型技术持续耕耘国内金融、安防、公安等市场,公司的相关算法技术已获得全球多项第一。未来,云从科技将继续加强自身在技术领域的积累,并逐渐强化和持续把脉国内市场需求,为更多的应用市场提供专业且优质的解决方案。”

第三届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互动论坛
第三届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互动论坛

而浙江舜宇智能光学是国内智能光学技术领域的佼佼者,旗下的智能光学技术及产品已在智能手机、VR/AR、无人机以及扫地机器人等多个领域落地。而当下,3D 视觉技术的应用范围及市场无疑非常巨大,加之 AI 大潮的影响,光学技术也开始向智能化领域快速进发。舜宇智能光学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市场总监徐士鑫则从结构光、双目视觉技术以及更进一步的深度视觉技术方向,详细的阐述了几大创新技术在火热的AR/VR、无人机、机器人以及无人零售等领域的应用,获得了与会观众的广泛点赞和认同。

第三届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互动论坛
第三届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互动论坛

由于自动驾驶的持续火热,激光雷达近年来也被广为看好。作为扎根于深圳本土的激光雷达专业厂商,速腾聚创近年来在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领域也获得了不菲的成绩,深圳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王嗣翔表示:“作为自动驾驶领域不可或缺的传感器,激光雷达在现代汽车安全领域的地位举足轻重。为更进一步让激光雷达贴近市场,速腾聚创不断推进激光雷达硬件量产的同时,同时推进普罗米修斯计划,将核心算法进行开放,结合强大的硬件研发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第三届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互动论坛
第三届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互动论坛

此外,作为在手势识别、视觉传感以及智能手机交互领域应用十分广泛的 TOF 技术,自然也成为了本场会议讨论的重点。上海数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关利光预测:“从2016到2021年,TOF 深度摄像头市场将保持4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2021年预计将达到100亿美元的规模,相关应用市场规模也将超过5千亿美元。作为移动端 3D 视觉的首选技术,TOF 能够易受外界光干扰、体积小巧、响应速度快以及识别精度高等优势,预计2021年在摄像头模组领域将达到280亿元的市场,而数据应用类也将破2000亿元。而作为该领域的专业厂商,数迹智能也将持续跟进这一发展趋势,为更多的应用领域创造条件,让 TOF 技术无处不在。”

总之,在2018年乃至未来几年的发展中,在人工智能大潮的持续激荡下,3D 视觉技术将在更多应用领域创造更多的辉煌成就。但市场虽大挑战尚存,作为该领域的推动者和引领者,各大产业链供应厂商仍需持续稳扎稳打,在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实力的同时,推动更多的应用发展,方可成就行业的未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