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进入快车道 旷视科技成中国科创生力军

[摘要]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 于3月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落下帷幕,会上人工智能成为热议的焦点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3月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落下帷幕,会上人工智能成为热议的焦点。来自国务院发展中心、科技部、原商务部、苹果公司、谷歌公司等参会人员分享了对人工智能的看法和观点。目前人工智能正在政府的引导下进入快车道,过去的2017年是人工智能全面爆发的一年,AI+逐渐取代互联网+成为⼏乎所有⾏业追逐的新增⻓点。从去年以来人工智能已经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中国新兴产业领域最具投资热度和价值潜力的行业。

在近期相继发布的科技部《2017中国独角兽榜单》,胡润研究院《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以及赛迪“2018十大风眼项目”中,人工智能强势上榜,更值得一提的是,三个榜单中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十分抢眼——旷视科技Face++。公开资料显示,旷视已经完成4.6亿美元的C轮融资,打破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融资记录,撼动业界。

旷视科技Face++创始人兼CEO印奇

这家成立不到7年的公司何以受到众多权威榜单青睐,但是只要对人工智能领域有所了解,我们就不难发现旷视科技Face++的潜能。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 是一家以机器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企业,自主研发的视觉感知网络、智能硬件、智能云服务等产品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主要做计算机视觉相关技术研发与应用落地,最早以“Face++”的名字为外界熟知。

成立之初旷视科技从在游戏方向上的探索逐渐调整到更接近本质的人脸识别应用,这其间也经历了从2C到2B、2G的转变,但始终不变的是旷视人对技术的不懈追求和突破。立足自有原创深度学习算法引擎MegBrain,旷视科技不断深耕金融安全、城市大脑、手机智能三大核心领域,旨在完成AI赋能产业,打造智慧城市,实现营收的指数级增长。

近两年,旷视科技Face++已经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拥有国内外在申及授权专利超过 600 件,其中更不乏世界级的突破创新。2017年,旷视参加了计算机视觉顶会ICCV,并在 MS COCO 物体检测、人体关键点检测,以及 Places 物体分割三项比赛中击败微软、谷歌、Facebook 等对手,夺得了第一名。之后旷视团队又在行人再识别技术上首次超越人类专家,取得行业性突破。同年,旷视科技往产品方向发力,更新发布 2 款自主研发产品——智能人像抓拍机 MegEye-C3S 和安防产品 MegBox B1 前端智能计算单元,助力打造智能城市。

目前,旷视科技Face++已为公安部第一研究所、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华为、联想、富士康、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小米、vivo、万科等上千家企事业提供了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在“赋能机器之眼,构建城市大脑”的愿景下,旷视人致力于打造赋能各个行业的城市大脑,并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及全球范围的产业落地。

2017年11月5日,旷视科技Face++宣布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加盟旷视学术委员会担任首席顾问。可能你不知道姚期智是谁,但是在业内,他的大名可是响当当。旷视的三位创始人印奇、唐文斌、杨沐,就通通出自大名鼎鼎的“姚班”。姚期智,世界著名计算机学家,2000年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2017年2月,放弃外国国籍成为中国公民,正式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博文讲座教授。

在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泰国政府和企业纷纷开始寻求与中国在科技促进产业转型方面的全面对接。由此契机,旷视科技 Face++率先走出国门完成了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出口”。2017年12月圣诞节前后,旷视科技Face++与泰国本土企业就人工智能前沿科技在泰国城市各领域的应用展开交流与合作,助推泰国经济转型和智能城市打造。旷视城市级智能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的超前AI技术及丰富落地案例也获得了泰国政府和警方的充分肯定,递出了一张漂亮的中国“智”造名片。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的领军企业,旷视科技Face++追求极致技术、响应国家号召,与世界分享中国AI。我们也相信包括旷视在内的人工智能企业都将在政策以及环境利好的浪潮助推下加速人工智能产业化,用世界领先的技术带动全球产业升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