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发布垂直AI解决方案,深度学习训练大幅提速

[摘要]近日,HPE推出全新解决方案来帮助客户在各业务领域强化、优化并扩展人工智能的使用,加速业务成果实现,例如实现更好的预测、更高的运营效
近日,HPE推出全新解决方案来帮助客户在各业务领域强化、优化并扩展人工智能的使用,加速业务成果实现,例如实现更好的预测、更高的运营效率和销售业绩等。具体包括:

  HPE数字化规范运维服务(Digital Prescriptive Maintenance Services),是HPE Pointnext在AI功能的行业解决方案系列中的首秀,它可自动预防问题的出现,增加行业设备的生产力;

  HPE人工智能转型工作坊(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ransformation Workshop)-HPE Pointnext提供的专业咨询,帮助客户开始AI,提升他们的战略数据和分析计划水平,并优化AI的使用。

  HPE Apollo 6500 Gen10系统-为深度学习定制的新一代高性能计算系统,与以前的训练模型相比速度提升3倍;

  HPE通过与分销商签订WekaIO合约,实现在AI环境中交付优化的存储性能,从而扩大AI合作伙伴生态。

  普华永道公司预测,AI的发展将大大提升劳动生产力与客户需求,也将直接推动业务成果。至2030年,AI将为全球创造14%的GDP增长——相当于157兆美元。但是,AI的前景再诱人,它目前的使用率仍然很低。根据Gartner 2018 CIO工作计划调查(2018 CIO Agenda Survey),全球仅有4%的CIO表示已经实施了AI,46%表示已经制定了计划。

  “全球的科技巨头都在着重投资AI,但大多数企业还未找到可交付的AI使用范例,也不清楚如何建设一个可支持AI工作负载的技术环境。结果就是,AI领域的领导者与落后者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HPE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创新全球副总裁BeenaAmmanath说,“HPE是最有能力帮助企业客户成功实施AI的厂商,无论他们处于哪个阶段都可以。友商提供的多是AI的组件,而我们提供的是完整的AI解决方案,从战略建议、目标预置的技术,运营支持、一个强大的AI合作伙伴生态,到为每个企业定制个性化的AI解决方案。”

  AI的运维从预测性发展成为规范性

  新推出的HPE解决方案让客户有能力根据他们的业务和行业的需要去探索、发展并扩大AI的应用,加速实现业务收益。HPE推出的系列AI行业解决方案包括预定义的使用范例,由HPE Pointnext提供的HPE数字化规范运维服务开始。预测性的运维可检测出行业设备可能出现的故障,规范性的运营不仅能够预测可能出现的问题,而且能够提出建议,并在故障实际发生前就自动正确解除故障,从而避免损害。根据麦肯锡全球机构的报告,在电力等行业,含有AI功能的资产维护可以增加资本生产力,因而将税前收益(EBIT)提高20%。

  HPE数字化规范运维服务包含了由HPE Pointnext和相关合作伙伴提供的咨询、明确的收益和实施办法,技术和参考架构。它涉及了企业中相关的数据源,如IoT设备、数据中心和云端传来的即时和批量数据。基于针对失败的预测的受监督学习以及针对反常的检测的未监督学习,HPE数字化规范性运维对行动进行了规范并自动执行,达到了预防行业设备故障并优化生产力的目的。

  HPE也推出了新型的人工智能转型工作坊,来帮助企业快速识别与其业务需求相应的AI使用范例,从而开启AI的第一步。这是一个互动性非常强的工作坊培训,为期一天,HPE Pointnext 的AI专家将与客户的业务及技术决策人共同研究他们的数据,分析需求并定制AI使得范例的实施办法。

  通过深度学习应用,HPE Apollo 6500 Gen10大幅加速业务收益

  强大的目标预置技术支撑着HPE的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以保障客户的AI部署。训练学习模型是一个迭代的过程,要求高性能GPU加速器同时在数个架构中运行,同时处理若干个任务。这个新型的HPE Apollo 6500 Gen10系统由八个NVIDIA® Tesla® V100 GPU支撑,极大地提高了应用的性能,模型训练的速度比之前提升了3倍。因此,企业的深度学习得以快速实现业务成果。

  HPE与NVIDIA紧密合作,在HPE Apollo 6500 Gen10中嵌入大带宽、高效能的NVIDIA NVLink™,实现了GPU之间的超高速沟通。这项技术使数据共享的速率比传统的PCIe Gen3连接提高了10倍。HPE Apollo 6500 Gen10系统的创新设计使每个工作负载的配置和拓朴结构选项都实现了高灵活性。

  “HPE Apollo 6500 Gen10系统含有目标预置的技术,使深度学习的速度比任何时候都快。”

  为了增加灵活性和选择,HPE扩大了AI解决方案合作伙伴生态的范围,大家都签署了WekaIO协议来分销文件存储软件WekaIO MATRIX™,补充了HPE的Lustre形式的存储解决方案。WekaIO MATRIX™满足了客户在存储上读写数据的要求以及包含了高性能数据分析和AI环境的数据管理组件。WekaIO MATRIX™也适用于HPE Apollo 2000 Gen10 和 HPE ProLiant DL360 Gen10。

  “依托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才能分辨海量数据中的规律和关系,但传统的高性能系统不能满足目前的需求。”HPE 混合IT战略和AI业务副总裁Pankaj Goyal说,“HPE Apollo 6500 Gen10系统的目标预置能使各种规模的企业都能以空前的速度获得深度学习的收益。通过WekaIO的闪存优化并行文件系统,HPE现在可以满足高强度计算和低延迟工作负载所需的生产量。”

  HPE深度学习性能指南为深度学习工作负载推荐最佳的硬/软件基架

  HPE去年推出了HPE深度学习操作说明(HPE Deep Learning Cookbook),是帮助客户选择适当技术和配置的一套工具和建议。现在又新增添了HPE深度学习性能指南(HPE Deep Learning Performance Guide),提供了大量的知识基础来评测客户环境中的结果和标准,指导技术选择及配置。将真实的标准与分析性能模型相结合,HPE深度学习性能指南评估所有的工作负载的性能并推荐最适合的硬件及软件基架。不仅如此,它也能检测现行的硬件问题,指导未来AI系统和深度学习系统的设计。

  “客户追求深度学习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例如缺乏成熟的使用范例和技术能力,因此不得不在时间和收益、性能和效率之间进行妥协,”Hyperion Research 机构的高级副总裁Steve Conway表示,“HPE的专业能力、服务、技术和经验与合作伙伴生态的宗旨紧密相连,在今后几年将要扮演一个重要角色来推动AI进入企业。”

  HPE将于3月26日至29日在加州圣荷塞市(San Jose)的NVIDIA GPU 科技大会(NVIDIA 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上展示以上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同时展出的还有HPE的高性能计算和AI系列产品。

  面市

  HPE的数字化规范运维服务目前已经在欧洲面市,HPE Pointnext也将于2018年6月在全球市场推出。 HPE人工智能工作坊也已经进入了全球市场。HPE Apollo 6500 Gen10和WekaIO MATRIX™也将在不久的未来在中国面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