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微技术公布2017年全年业绩 溢利上升48.0%至11.1百万美元

[摘要] 多元化业务表现出色 新业务带动增长 摘要 受惠于新业务O2O智能终端及区块链服务器业务带动,集团收益

多元化业务表现出色  新业务带动增长

摘要

  • 受惠于新业务O2O智能终端及区块链服务器业务带动,集团收益上升55.3%至91.8百万美元,溢利上升48.0%至11.1百万美元
  • 视密卡业务方面,整体表现平稳,欧洲市场受益于经济回暖而订单显著上升,大部份新兴市场包括印度在内的销量亦录得年度增长
  • mPOS产品业务开拓了嘉联支付,中汇电子支付等重要客户,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市场认可度
  • 区块链专用芯片及服务器业务于年内已为集团带来显著收益,约占集团总收益的42.5%
  • 集团最近入股了深圳一家专注闪存主控芯片的先进积体电路设计公司以及一家专注先进触控方案的美国公司,藉着本身于支付及安全领域的丰富经验扩展以集成电路为基础的核心安全业务

香港2018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视密卡供货商及中国领先的 mPOS 设备供货商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国微技术”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2239)宣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业绩(“年内”)。基于多元化业务表现出色及有效的策略性部署,集团于年内表现出色,溢利上升48.0%至11.1百万美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全年,集团录得收益91.8百万美元(2016年:59.1百万美元),按年增加55.3%;毛利率为35.4%。每股基本盈利为3.7美仙(2016年:2.7美仙)。回顾年内,集团继续维持良好及稳健的流动资金状况,集团于2017年12月31日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84.1百万美元,期内并无负债。董事局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2港仙(2016年:1.5港仙)。

全球领先的视密卡供货商及中国领先的 mPOS 设备供货商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国微技术”)宣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业绩。基于多元化业务表现出色及有效的策略性部署,集团于年内表现出色,溢利上升48.0%至11.1百万美元。年内,视密卡业务整体表现平稳,销售收益约为36.8百万美元,占总收入约40.1%。欧洲市场受益于经济回暖而订单显着上升,大部份新兴市场包括印度在内的销量亦录得年度增长,其他地区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则仍处发展阶段。mPOS 产品录得收入14.8百万美元,占总收入约16.1%。经过2017年上半年技术端的积累后,集团产品在下半年开始具备市场竞争力,陆续开拓了嘉联支付,中汇电子支付等重要客户,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市场认可度。

新业务方面,O2O 智能终端业务之销售收益为1.2百万美元,约占集团总收益的1.3%。集团利用本身在 POS 领域的丰富经验及技术,为一家深圳的一站式跨境电商公司提供智慧终端机。区块链专用芯片及服务器业务于年内已为集团带来显着收益,达39.0百万美元,约占集团总收益的42.5%。集团未来将持续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在深根现有业务的同时,集团亦积极开展战略性投资。最近分别入股了深圳一家专注闪存主控芯片的先进积体电路设计公司以及一家专注先进触控方案的美国公司,藉着本身于支付及安全领域的丰富经验扩展以集成电路为基础的核心安全业务,并于全球建立广泛的行业关系。

随着环球经济渐趋明朗,集团将继续把握环球机遇,发挥自身的领导地位,与行业夥伴及广播运营商客户共同开发更多新项目及新产品,务求迎合不同市场的客户需求。作为中国 mPOS 机的主要供应商,集团将继续不断研发新产品以迎合不同市场的需求及支持更多样化的支付方式,同时大力开拓境内外新客户,mPOS 业务有望逐步回稳向好。就 O2O 智能终端及区块链服务器新业务而言,集团将于2018年调整相关业务策略,进一步整合业务资源及技术,探索更多应用可能。

国微技术总裁帅红宇表示:“我们欣然看见集团现已踏进一个新的发展里程碑,在积极发掘原有业务的增长机会之时,更迎势而上开拓技术壁垒高及前景乐观的新业务。再加上集团开源节流进一步优化内部控制以提升成本效益,多管齐下有望使集团业务更上一层楼。未来集团将继续积极寻找和投资具有战略意义的公司,我们相信透过合作可为集团带来业务机会的同时,亦有助巩固我们作为行内技术领先企业的地位。”

关于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239)

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付费电视广播接收及中国的移动销售终端(mPOS)支付系统安全装置的领先供货商,主要产品类别为视密卡、mPOS 机、智能终端业务以及区块链服务器业务。

如有垂询,请联络:

纵横财经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吴燕霞 (852) 2864 4812 mandy.go@sprg.com.hk  
叶斯慧 (852) 2864 4862 alice.yip@sprg.com.hk  
谭少玲 (852) 2114 4916 charlene.tam@sprg.com.hk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