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新品“小度在家”发布 屏幕加持引领下一代智能音箱

[摘要]3月26日,百度首款带屏幕的智能音箱 小度在家 成功发布,不仅有李彦宏亲自站台,且 小度在家 价格直降1000的惊喜,现价仅为599元,消费者可
3月26日,百度首款带屏幕的智能音箱“小度在家”成功发布,不仅有李彦宏亲自站台,且“小度在家”价格直降1000的惊喜,现价仅为599元,消费者可在京东0元预订,4月10日起发货。

两个月前,“小度在家”参展过今年1月的CES,由小鱼在家为其提供硬件,百度为其提供输出语音交互能力。这次正式发布,小度在家到底是个怎样的智能音箱呢?

据了解,“小度在家”搭载了最新的百度DuerOS对话式AI操作系统,融合了六麦远场语音可全向拾音,语音唤醒和识别抗噪的能力超强,音箱、触摸屏、摄像头于一身,研发团队还进行了专业的EQ调音,听得懂、看得见、能对话、会思考。比如查天气、问菜谱、播视频、讲故事、看新闻……目前,“小度在家”拥有3000万条短视频、1400万条百科、50万儿童故事、100万相声小品戏曲、100万道菜谱、上亿母婴知识等海量资源。

同时,发布会现场,百度也表达了打造“小度在家”的缘由:因为我们想通过AI能力真正让智能硬件的交互变得更简单,能够把这种有爱的产品推向更多的家庭,能够真正去解决这种中国式家庭中遇到的困难。让老人不再寂寞,让父爱不再缺失,让亲情更加温暖。

此外,小度在家还基于DuerOS平台整合了蓝港、果壳网以及平安好医生等丰富的第三方开发者技能。未来,通过搭载多种配件,“小度在家”还将支持更多特色功能,包括电视互动、智能家居、家庭K歌、家庭健身等,让“小度在家”真正成为中国用户的智能家庭中心。

李彦宏认为,AI不仅可以赋能传统硬件产品,更可以通过跨界催生出新的物种,“小度在家”就是由AI催生的新产品形态,是中国市场革命性的AI新物种,也将打开新的应用场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