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IBM齐呼吁:出台更多监管措施保护个人隐私

[摘要] 3月27日消息,在英国咨询机构Cambridge Analytica不正当使用Facebook公司5000多万用户的个人隐私数据的丑闻爆发之后,来自苹果和IBM等公司
苹果和IBM齐呼吁:出台更多监管措施保护个人隐私

3月27日消息,在英国咨询机构Cambridge Analytica不正当使用Facebook公司5000多万用户的个人隐私数据的丑闻爆发之后,来自苹果和IBM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也开始呼吁出台更多的行业监管措施,以此更好地监督用户个人数据被利用的情况。

在北京召开的为期三天的中国发展论坛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需要出台“精心设计”的一些规则,以此来更好地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与此同时,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Virginia Rometty)则表示,用户应当拥有更多的监管机构来帮助保护他们自身的数据。

库克表示,“对我而言,很明显,需要一些规定和一些具有重大影响的变革措施出台。”

库克还称,“就我本人而言,我并非规则的重要支持者,因为有时候规则会产生出其不意的后果,但是,我认为,这种特殊情况是非常极端的,而且规模很大,因此有必要出台一些精心设计的规定。”

继Cambridge Analytica滥用用户隐私数据丑闻爆发之后,如今的Facebook正处于用户、立法人士以及投资者的严格监督之下。

上周五,美国多位议员正式要求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到国会举行的听证会就Facebook如何将用户的数据泄露给Cambridge Analytica一事进行解释。

目前,Facebook破坏用户隐私信息的行为已经引发了业界的激烈争辩,这些争辩的焦点就是——大科技公司是否有责任来正式通告用户的个人数据信息被使用的情况。

罗睿兰周一表示,“如果你们要使用这些技术,那就必须将你们所做的一切告诉给用户,这样他们永远都不会感到奇怪。我们必须让用户拥有选择的权利,并明确用户的数据所有权属于数据创造者本身。”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