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野的理想——成为科学家

[摘要]牛野是一个有理想的小朋友,他在10岁的时候告诉我:我有一个伟大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科学家,让人类的生活更加方便。然后牛野告诉我,如果
牛野是一个有理想的小朋友,他在10岁的时候告诉我:我有一个伟大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科学家,让人类的生活更加方便。然后牛野告诉我,如果他是一名科学家的话。

牛野说:假如我是一名科学家,发明一种名叫“梦幻汽车”的交通工具。是一辆移动的车,里面会有游乐场,让小朋友们开心的玩耍;里面会有医院,可以让病人们随时随刻接受治疗;里面会有餐厅,让人们尽享美味佳肴......

牛野说:假如我是一名科学家,发明一种神奇的作业本。这种作业本有很多种功能,比如当你有不会的题时,它会展现出一派解析文字;当你做作业有错题,它就帮你收集下来;最后,在作业本很快要用完的时候,前面的字竟然会消失,可以重复使用!

牛野说:假如我是一名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神奇的愿望盒,你想要什么就要什么。

牛野说:假如我是一名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保暖又能随着天气而变化的衣服。当夏天来临时,衣服就会变成颜色各异的短袖;当秋天来临时,就会变成一件件风格不同的风衣;当冬天来临时,衣服就会变成一件件暖和时尚的羽绒服。

牛野说:假如我是一名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这种水果吃过后,会有各种营养,不但可以美白,而却还会让有身体残疾的人立即恢复身体健康,不再受到他人的歧视。

那个时候,我问牛野,为什么你要做一名科学家?他说因为我想生活更便捷些,爸爸妈妈不用那么辛苦赶来赶去,不用为我操太多心。

现在牛野小学毕业了,我再问他“你的理想是什么”的时候,他还是说“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眼神比10岁的时候更坚定了。牛野比我勇敢,所以我会鼓励并带领牛野不断去尝试自己的想法和理想,哪怕最后他长大了还是一事无成,但这样不断尝试,真的想到就去做,起码他的童年和青春期的回忆,要比整天枯燥的做题升学或者没事无聊的打游戏谈恋爱这两种,都要美好的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