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将门年度创新峰会”,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化与商业价值双实现

[摘要]2018年3月24日 2018将门年度创新峰会 在北京通盈洲际酒店举行。峰会以 一场连接小与大的效能创变 为主题,集结联想、英特尔、IBM、强生、博

2018年3月24日“2018将门年度创新峰会”在北京通盈洲际酒店举行。峰会以“一场连接小与大的效能创变”为主题,集结联想、英特尔、IBM、强生、博世等行业巨头,以及码隆科技、杉数科技、禾赛科技等优秀的创业企业,同现场700多位伙伴一起,探讨分享2018年技术趋势及创新机会,以及创新技术驱动下的医疗、交通、新零售、生活等四个领域的AI产业落地和商业价值。见证“大”行业“大”企业升级迭代背后,“小”场景“小”创新带来的创变力量。

发现“小”的价值,让创新获得认可

作为峰会主办方的——将门,是一家新型的创投机构,也是行业领先企业的一站式企业开放式创新服务商。以“让创新获得认可”为使命的将门,通过发掘、加速和投资技术驱动型创业公司,将处于行业标杆地位大企业的“开放式创新”需求与技术驱动型的初创企业的创新技术进行深度连接,发掘真正的创新技术和创新团队,将技术创新转化为持续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创新技术商业场景落地,激活全新的商业价值。

(图注:高欣欣开场演讲)

将门CEO高欣欣在峰会开场“发现小的价值, 一场连接‘小’与‘大’的效能创变”主题演讲中表示,发掘创新“小企业”,连接小企业和大企业,才能满足用户越来越快的升级需求,是创新落地的必然路径。也只有通过真正的将创新的思考做“小验证”,才能让大家看到创新的效果,理解创新背后的大潜力。行业的升级需要通过行业上下游生态里的一个小环节,“小场景”来突破,而这个小场景的创新发生,会联动地激活行业上下游生态的共同升级的大价值。

聚焦AI产业落地,见证连接小与大的效能创变

人工智能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AI技术在我国引领发展的同时,其“产业化”落地也上升为国家议题。将门从成立之初就以“让技术创新真正激活商业场景、实现价值”为目标,为创新创业团队连接行业标杆企业,推动创新技术的商业蓝图变为现实。面对以AI为代表的智能技术的强势崛起,它是否会重新定义世界?

(图注:由左至右——高欣欣、芮勇、沈晓卫、宋继强、孙剑、沈强)

在技术高峰对话环节,将门邀请到了多位行业领军人物,包括IBM全球副总裁沈晓卫、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TO芮勇、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旷视科技首席科学家兼研究院院长孙剑,以及将门CTO沈强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未来前瞻洞察,迸发思想碰撞的火花。

IBM全球副总裁沈晓卫总结了人工智能时代技术创新发展方向,“一个是人工智能本身的核心技术发展,另一个是人工智能与行业的结合。人工智能改变世界,最终还是从改变每一个行业开始。”同时他还提到了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结合。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TO芮勇对未来人与设备智能交互的前瞻洞察中表示, “未来设备是回归自然。”

对于AI产业应用落地愿景,将门CTO沈强期待,“2018年AI应用实现深层次的AI应用和可信的AI” ,让AI作为生产工具进入行业,引发生产力变革。同时让AI变成可解释的并具有可信赖的基础,应用于更加关键的商业场景。旷视科技首席科学家孙剑在解读创业公司选择AI落地行业时,则提到创业公司“要选好垂直的行业来做。”

接下来,以技术创新驱动下的行业升级创新产业落地为话题,将门设置了”智能医疗、智能零售、智能交通、智能生活“四个分论坛,邀请来自北京协和医院信息管理处常务副处长朱卫国、万达集团副总裁朱战备、宝马中国研发中心副总裁Dr. Pavel Kvasnicka、博世中国投资新业务发展部总监Crystal Zhang、度秘事业部首席技术官朱凯华、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唐沐等数十位行业领先企业代表,以及晶泰科技联合创始人赖力鹏、依图医疗副总裁方骢、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及禾赛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李一帆等众多创业家们一同探讨AI技术创新与当前商业落地路径,通过“大”行业下“小”的技术突破和场景创新,共同见证AI技术创新催生的效能创变。

(图注:由左至右——将门战略合作副总裁魏战一、北京协和医院信息管理处常务副处长朱卫国、强生中国亚太创新中心资深总监毛庆革、飞利浦健康医疗创新工场创新高级总监曾勇勤、赛诺菲巴斯德执行总监业务运营负责人严知愚、晶泰科技联合创始人赖力鹏、大数医达CTO邓侃、依图医疗副总裁方骢)

依图医疗副总裁方骢在谈到AI前沿技术在医疗领域场景落地时强调,任何一个技术的革新,都有其技术化、产品化、商业化、产业化过程。依图医疗技术在落地激活商业场景时,”其标准是尽量的不去改变临床医生现在的工作流程”,从医生需求出发,让他感受效率的提升。对此北京协和医院信息管理处常务副处长朱卫国表示赞同,医疗领域现有的流程需要做AI+去优化,行业里的AI+,则需要从场景、痛点出发以创新技术为支撑,“而不是为了AI+而做AI+“。在谈到提到其产业化应用时,朱长卫建议要做医疗+AI,而不是AI+医疗。

(图注:由左至右——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杜枫、万达集团副总裁朱战备、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首席信息官张杰、周大福集团商业策略总经理李天熹、耐克大中华区商业发展部总监宋洁婷、格灵深瞳创始人兼CEO赵勇、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杉数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PO王曦)

供应链优化成为此次智能零售论坛的嘉宾热议主题,杉数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PO王曦解构了“这个背后隐藏的其实是数据驱动的决策,究竟怎么样能给企业带来效益层面的提升”,包括对于数据的需求、数据的挖掘、模型的支持、主要应用于零售门店的选址、库存和仓储的问题、运输问题。

(图注:由左至右——将门CEO高欣欣、Honda R&D Innovations CEO Nick Sugimoto、宝马中国研发中心副总裁Dr. Pavel Kvasnicka、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研究发展中心总监李伍兹、博世中国投资新业务发展部总监Crystal Zhang、禾赛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李一帆、地平线联合创始人兼软件副总裁杨铭、图森未来首席科学家王乃岩)

智能交通分论坛现场,博世中国投资新业务发展部总监Crystal Zhang提醒创新技术驱动下的初创企业,“对于汽车产业里的创业者,要在整个价值链上聪明定位,懂取舍,才能在高技术、高竞争壁垒、高资本壁垒的汽车行业,实现行业占位。

(图注:由左至右——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度秘事业部首席技术、百度公司首席架构师朱凯华、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唐沐、新世界集团科技及数码服务总经理黄耀明、谛听科技董事长兼总裁李程、来也联合创始人兼CSO罗超)

在AI技术创新下的智能生活领域,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为我们带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以“体验”来关注未来的智能生活场景。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唐沐同样认为“未来智能家居体验一定要打穿情感体验这条路,而且一定会有超出用户预期的非常人性化的产品出现之后,才能够真正把智能家居落地。”

将门使命必达,开启未来创新图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峰会的众多行业领袖和创新企业家们都是将门的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将门成立两年期间,已经追踪超过9万家的创新创业企业,并为超过500家的创新创业企业,连接标杆企业客户助其实现创新落地;并与数十家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先企业结成“开放式创新”合作,探讨全新商业场景和实践落地。在将门的技术社群中,也活跃着近万名人工智能领域里的科学家和技术者,将门的技术社群也在两年中完成了超过100场的技术深度分享。未来将门会继续作为创新发展引擎,以“让创新获得认可”为使命,推动创新技术实现颠覆及重构的效能力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