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发布“2018十大风眼项目” 旷视科技Face++入选

[摘要]2018年3月22日,围绕 人工智能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赛迪顾问主办的 2018中国IT市场年会
2018年3月22日,围绕“人工智能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赛迪顾问主办的“2018中国IT市场年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2018十大风眼行业》和《2018十大风眼项目》,旷视科技Face++、蚂蚁金服、滴滴出行等10大项目榜上有名。

《2018十大风眼项目》,旨在挖掘中国新兴产业领域最具投资热度和价值潜力的风眼行业及风眼项目,榜单以其科学量化指标及独立考量,将成为2018年中国风险投资行业的风向标。据悉,这10大项目集中分布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风眼行业,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风眼行业投资风向。

而旷视Face++获评“十大风眼项目”并不令人意外。

首先,人工智能在将成为中国创业投资的持续性风口。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无论是在供给侧改革、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经济运行效率,还是改善民生,为人民群众创造便捷生活,人工智能都将发挥巨大作用。

其次,旷视一直是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的标杆。去年底刚刚完成4.6亿美元融资的旷视,依靠以人脸识别为核心的技术和商业布局,已跻身 “资深独角兽”行列,据科技部发布的最新榜单,估值已达25亿美元。旷视Face++不仅算法和技术领先,而且在多个领域率先实现了人工智能应用的产业级落地。在金融领域,旷视的人脸识别在线身份验证服务已经为全球2.95亿人完成了实名验证,实现覆盖85%以上的金融机构;在智慧城市领域,旷视研发的端到端智能安防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覆盖全国32个省市,并参与了1000多座楼宇和园区的智能化改造;在智能手机领域,旷视和几乎所有国内领先的手机品牌合作,赋能多款热销机型。就在三天前的3月19号,vivo 最新发布的旗舰机X21就独家搭载了旷视Face++提供的人脸解锁和人像图片处理方案。

最后,也是最为关键的,旷视并不满足于现阶段取得的成绩,还在未来全球城市物联网体系里占有一席之地,打造未来城市的“大脑”,取得更大的突破。目前旷视正在整合和升级金融、安防、智能手机、零售、物流等各条业务线,并积极拓展人工智能新的疆界。 “2018年会是行业整合的一年,哪些公司会长久走下去,哪些公司会有比较强竞争力,到2018年结束时候就能够看得很清楚”,旷视创始人兼CEO印奇这样说。科技实力与商业价值兼备的旷视科技Face++在政策和资本的助力下,秉承着“附能机器之眼,构建城市大脑”的使命,正在准备新一轮的腾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