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内容营销新生态 百度知道发布合伙人计划

[摘要]问答是最接近用户表达内容需求的原生形态,在网络营销过程中,它是一种精准、明确的优质流量。但受人力成本与技术条件限制,很多企业对于这
问答是最接近用户表达内容需求的原生形态,在网络营销过程中,它是一种精准、明确的优质流量。但受人力成本与技术条件限制,很多企业对于这类优质流量往往只能“任之东流”,难以将其有效利用。3月23日,主题为“智汇无界,AI达未来”的百度知道合伙人计划发布会在京召开,让不少企业重新认识到问答场景中内容服务蕴藏的营销机遇。

百度副总裁吴海锋致辞

据了解,百度知道合伙人计划是百度知道联合拥有专业权威内容的企业机构在第一时间内发现并解答用户的相关疑问。在合作过程中,百度知道依托百度AI深度学习技术对提问内容进行抽取分类、个性化分发,使专业知识直接解决应用难题,减少用户学习成本及辨别时间。百度副总裁吴海锋在发布会上表示:“百度知道推出知道合伙人计划,旨在将人们的提问与合作伙伴的回答连接起来,缩短人们获取信息的路径, 并获取到最权威的信息。”

数据统计,当前百度知道平台有关生活赋能的消费决策类问题日均流量约2.3亿pv,占3.8亿总流量的60%左右。但在庞大的需求中,只有47%的需求得到了机构的正面响应,剩余大部分问题都由其他用户进行解答。百度知道总经理李小婉在发布会上说:“问答的价值在于最精准最高效的解决用户最急切的问题,它体现了用户从知识获取到消费决策的过程。因此,只要把握好知识问答,就能在内容营销竞争中获得持续增长的收益。”事实上,每一次主动提问对于机构而言都是优质流量。如果能够把握并利用好这些流量,企业的专业服务效率与权威品牌形象都会得到大幅增强。

百度知道总经理李小婉演讲

在发布会现场,中青旅CMO徐晓磊以实际经历,分享了中青旅成为百度知道合伙人以来的种种收获。在加入合伙人计划以后,百度知道与中青旅共同推出了签证知识云服务平台。帮助用户实现搜索和服务直达。据了解,用户在百度搜索提出与中青旅旅游业务相关的问题时,百度知道会对问题进行识别、提炼以及归纳,向用户展示带有中青旅品牌标识的专业回答以满足用户需求。如果这个问题被系统判断为没有现成答案的新问题,则会被推送到中青旅客服平台,人工进行回答。”这些功能帮助了中青旅在解决用户需求的同时完成了品牌化传播。在春节期间,中青旅通过百度合伙人平台已经解决了4.2万次的旅游知识需求,其中用户转化的单笔最高消费达到4.2万。

一起装修网创始人胡一刀也在发布会上分享了加入合伙人计划的收获,他表示:“在加入百度知道合伙人计划以后,一起装修网解决了8000余条家装知识,直链业主达1600人次,主动咨询客户与每日签单量都明显提升”。中青旅和一起装修网在短时间内收获的巨大成效都印证了百度知道合伙人计划的可行性与有效性。

发布会上,吴海锋还透露了百度知道合伙人计划与熊掌号正在逐步打通。预计在不久以后,用户在百度知道搜索问题看到的已经合作企业与机构的优质内容就能够直接呈现在移动端搜索结果页的顶部。加入到百度知道合伙人计划的合作伙伴,也会优先使用到包括“企业权威问答”在内熊掌号的新功能。同时,合作企业与机构以后也可以在百度知道和熊掌号产品两端,自行编辑内容,让品牌内容得到更为丰富且清晰的展示。

百度知道合伙人计划启动

相信百度知道合伙人计划与熊掌号的产品创新必将进一步提升优质内容和服务的分发效率。随着更多的优质合作方的加入,百度所搭建的全新问答生态也将与各行业深入融合,逐步完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