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云乘以人工智能 让企业运营更智能

[摘要]3月22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 2018中国IT市场年会 在北京召开。此次活动主题为 人工智能开启
3月22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IT市场年会”在北京召开。此次活动主题为“人工智能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杜宇在大会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在数字化时代,人工智能对企业运营带来的改变,以及用友云如何为企业提供智能服务,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杜宇

人工智能在数字化时代的重要意义

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创新性新兴产业以融合的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加速产业升级,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或已经用数字化实现商业目标。据数据统计,到2018年底,50%的大型企业将拥有完善的数字化转型战略,且61%CEO认为数字化的业务流程对企业具有战略意义。未来的企业,要么是新生代企业,要么是数字化重生(或转型)的企业。

技术一直影响和改变着企业的商业模式,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企业带来连接、协同、共享等重要特征。随着人工智能引领的智能化技术的密集突破,未来的产业形态会产生重大变革,为企业运营带来改变。使业务流程自动化、知识管理工作自动化、运营管理智能化。

结合人工智能的用友云数字企业智能服务

为企业提供数字企业智能服务的用友云,定位于数字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以及企业服务产业的共享平台,是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用友云诞生起,目标就是提供综合性的、融合化的企业服务,同时,用友云也是一个按照生态方式构建的企业服务开放平台。通过打通IaaS与PaaS/SaaS/BaaS/DaaS,让云计算在千家万户企业真正落地;通过聚合企业服务,一站式服务客户,带动生态伙伴发展;通过提供公共能力和领域服务,让生态伙伴能力聚焦,快速创新从而推动企业服务产业的整体能力发展,赋能企业服务产业。

在数字化时代,企业运营必须思变,而且要快速的改变。人工智能能够从交互方式,营销方式,生产模式,分析预测等方面提供助力。为企业带来,更自然便捷的交互方式,如语音交互、图像与视频交互、MR等;带来更准确的分析预热,如基于机器学习的预测维度提取,基于大数据的分析预测;带来快速和准确的营销改变,如基于消费者大数据的智能营销,信息共享;带来低成本高可控的生产,如智能制造、基于机器学习的生产控制;机器过程自动化。

用友云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业务服务,如财务服务、人力服务、协同服务、营销服务、采购服务、工程服务、分析服务和智能制造等。用友云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应用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运作上,让企业运营更智能。

用友云营销服务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时代的智能营销。如帮助古井集团建立集团级数字化运营体系,构建统一会员的运营平台、营销平台,引导会员在集团各业务版块之间的可持续经营,促进个性化营销和忠诚消费;

用友云财务服务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时代的智能财务。如帮助延长石油实现商旅、通讯、燃料、ETC、维修等业务的一张票核算模式, 实现员工0报销, 0资金垫付, 员工满意度提升;

用友智能制造,借助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帮助天瑞集团实现了材料、能源、工艺、设备运行、投入产出等数据的实时自动采集、生产运行智能监控与智能分析、生产资源集中调度管理,逐步建成了智能工厂,取得了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能源消耗减少3-5%,减排CO2约16.1万吨、SO2约1060吨、粉尘1.61万吨;

用友云人力服务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时代的智能人力服务,帮助象屿集团不断完善HR职责,提升HR能力,上承接战略,中支持业务发展,下服务员工;

用友云协同服务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时代的智能协同,帮助双良集团打造了全员门户和移动应用中心,为员工提供了统一协作平台,实现社交化的沟通与分享、提高员工执行力,实现“人人互联,人企互联”,让全员享受信息化成果。

用友云 基于AI的企业数字化策略

用友云经过多年对企业领域的了解和探索,最终明确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三大目标,即实现数字化管理、数字化经营和数字化商业。更加具体地来看即实现七个层面的变革,即:云架构支撑 、平台型组织 、共享型服务、智能化营销、智慧化运营、数据化金融、社会化商业。

人工智能涵盖多方面技术,结合这些技术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加智能的服务。比如用友云结合人工智能可改变人机交互,用机器人客服、机器人导购代替人来提供专业知识服务。这可应用与企业的营销场景;结合影像识别、语义识别技术,推出的小友财务机器人,实现智能报账;结合机器学习技术与大数据,对消费者、市场趋势、经营风险等进行实时洞察,精准预测。

未来,用友云还将结合更多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智能化云服务,加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