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金所孙明达:专注创新,让科技赋能金融

[摘要]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而要达到这一目标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
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而要达到这一目标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
 

随着金融智能化的日益升级,在强监管限定的业务框架下,金融科技对业务流程的重塑或许会成为行业转型突围的关键布局。融金所作为一家不断创新的金融科技平台,凭借自身稳健安全的运营基础,丰富多样的产品链,能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更好地做好数据分析、需求挖掘、风险识别的大数据工作,这也是金融科技的核心竞争力。

 

2017年,融金所在金融科技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聘请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科学家及博士团队,成立金融科技研究院,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应用,为融金所提供国际水准的量化分析支持。11月,融金所荣获“2017 FinTech领军企业奖”,既是行业内外对融金所这些年来在金融科技方面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与认可,也是水到渠成的必然。

 

融金所荣获“2017 FinTech领军企业奖”

在人才培养方面,融金所同样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去年12月,融金所的企业大学“融金学院”在由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办,上海格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智力合作、亚太首席人才官联合会(APCHOU)协办的的“引领•未来——2017中国最佳企业大学排行榜颁奖盛典暨第七届中国企业大学发展论坛”上,经过18位评委专家的严格筛选,从上百个优秀参评样本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2017年度最具成长性企业大学”,充分体现出其在金融人才培养方面的影响力。

 

孙明达表示,融金所的人才战略就是想逐步地从我们内部挖掘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与融金所共同去成长,融金学院未来在这方面发挥的作用将更大,提供的服务会更多。

 

2017年6月,融金所与江西财经大学签订博士后联合培养框架性协议,双方就培养金融科技领域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达成一致。同年12月,融金所“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顺利获得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批准设立,标志着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工作站正式落户融金所,融金所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深耕进入加速发展期。

 

融金所“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顺利获批,对金融科技领域而言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这一方面得益于融金所长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和创新型科技成果,另一方面还得益于其一直以来对人才引进的高度重视。

 

此外,融金所还通过引入来自包括Capital One在内的高端金融人才,助力人才创新创业,同时通过科技驱动金融创新,增强金融产品供给的多样性和多层次性,提供开放、智能、便捷、多元的普惠金融服务,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因融金,所安心”,作为一家全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平台,融金所多年来坚持专业、严谨、自律、合规的发展理念,通过“科技+金融+服务”,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等先进技术,不断提高风险管控能力,致力于做有温度的金融,通过金融科技为更多人创造美好生活的金融环境,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贷款服务,做优质资产的搬运工,促进产融结合,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供给侧改革,助力实现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