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副总裁韩志刚离职,加盟新华三担任联席总裁

[摘要]3月22日,中国联通副总裁、网络发展部总经理韩志刚已正式从联通离职。 下一步,韩志刚将加盟新华三,出任新华三联席总裁,负责运营商业
3月22日,中国联通副总裁、网络发展部总经理韩志刚已正式从联通离职。
重磅:联通副总裁韩志刚离职,加盟新华三担任联席总裁2

下一步,韩志刚将加盟新华三,出任新华三联席总裁,负责运营商业务,领导新华三成为运营商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助力运营商的网络重构。

这也是继李刚之后,第二位离职“下海”的副总裁级运营商高管。

韩志刚是中国最知名的通信网络专家之一。他出生于1961年11月,1982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2001年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上个世纪末,中国通信行业的大建设、大发展过程中,原信息产业部设计院是最主要的技术支撑力量之一。在此期间,韩志刚历任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原信息产业部设计院)处副总工程师、处总工程师、院副总工程师、副院长、院长等职务。尤其是在上世纪末GSM大发展时期,韩志刚带领的邮电部设计院功不可没。

从邮电部设计院再到信息产业部设计院,再到中讯邮电设计院,可以说,韩志刚对中国通信同行尤其是网络发展历程理解之深,在通信技术方面的积累之厚,放眼中国少有人及。

2003年,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并入联通后,韩志刚历任联通集团总裁助理,联通集团副总裁等职务。在2018年1月15日的联通集团最新一轮人事任免中,韩志刚也以集团副总裁的身份,同时兼任网络发展部总经理一职。

以韩志刚的资历、人脉与能力,有望帮助新华三实现在运营商市场的快速提升。而新华三近年来借助政策优势抓住了发展机遇,逐渐积累起深厚的技术实力,在多个领域处于行业领导地位,这些也给了韩志刚大展拳脚的空间。

比如政务云领域,新华三已连续两年占据市场首位,坐稳第一品牌。截至2017年上半年,它已建设12个部委级政务云、18个省级政务云、200多个地市区县级政务云。

比如教育云领域,截至2017年上半年,新华三已建设超过200个高校校园云、超过100万在线AP、600个教育局。

比如企业级WLAN市场,自2008年开始,新华三已经连续九年稳居中国市场第一。

2017年,新华三宣布将政务云升级为城市云,并发布“云筑百城”计划,发起新城市运营联盟,计划在3年内建设100个新城市云、10个行业云。

而在2018年1月5日,新华三宣布启动全新品牌定位“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同时发展100家顶级合作伙伴,带动3000亿元投资,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已经日益火爆,新华三在此时高调加入战团,韩志刚在技术方面的专长有了用武之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