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移动到区块链 Cocos引擎驱动产品创新八年初心不改

[摘要]诞生于2010年的Cocos引擎到现今已经有了八年的历史,从最初的Cocos2d-x,到以组件化,脚本化,数据驱动,跨平台发布于一体的游戏开发工具Co
诞生于2010年的Cocos引擎到现今已经有了八年的历史,从最初的Cocos2d-x,到以组件化,脚本化,数据驱动,跨平台发布于一体的游戏开发工具Cocos Creator,Cocos引擎已打造出一套由技术工具到商业服务的完整游戏开发生态。

Cocos引擎过去几年来之所以取得如此显著的成就,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Cocos引擎始终深耕于技术底层开发并不断探索新技术的创新,,为开发者创作优秀作品提供最完善的技术服务。

从2010年推出第一个版本Cocos2d-x以来,凭借其接地气、跨平台、开源、免费等特性,为全球移动游戏开发者提供了一套操作十分友好,又可匹敌国际领先水平的游戏开发工具,并迅速在国内市场受到广泛欢迎。在当时月入千万的手游中,超过三分之二都是基于Cocos引擎打造。Cocos引擎可谓从技术层面上,一己之力带动了移动手游发展的第一波热潮。

随着HTML5技术的成熟,移动HTML5游戏开始逐渐站在风口浪尖上。Cocos在2012年就开始支持HTML5的游戏发布,2016年更是把第二代编辑器Cocos Creator直接基于HTML5技术开发,而且这款编辑器本身也是基于HTML5开发,然后再用这个编辑器去开发H5游戏。

Cocos在技术关口的不断推进,再次促进了H5游戏以及微信小游戏的爆发。如腾讯、微信等多个游戏渠道首款HTML5游戏,以及其后的诸多爆款,都是出自Cocos引擎。仅2017年上半年,Cocos Creator的用户就增长了三倍多。如今随着3D引擎技术的不断完善,Cocos将进一步带领HTML5游戏走向成熟。

2017年起,区块链技术席卷全球各行各业。移动游戏如何与区块链相结合,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出革命性的游戏业务新模式,这成了业内一致关注的焦点。在区块链领域,由于各类主链的性能和共识机制的不同,智能合约的开发门槛较高,所以游戏开发者更多还是在观望,实际开始真正投入研发的团队依旧凤毛麟角。作为移动游戏引擎技术的领军者,Cocos厚积薄发,日前已宣布将提供全球首套区块链游戏开发环境。

到目前为止,Cocos在全球已有超过 110万注册开发者、30多万月活跃开发者,《梦幻西游》、《刀塔传奇》等经典手游即是基于Cocos引擎开发;而在商业服务方面,引擎的渠道和广告聚合已经覆盖3万多款游戏,覆盖 5.8亿台设备。因此,Cocos引擎在区块链业务开发和应用方面已经具备良好的基础。

3月24日,首届Cocos区块链游戏开发者大会将在京举办。届时,不仅有众多行业大咖会出席大会,主办方还将为与会开发者提供一站式了解最具潜力的区块链游戏创新工具、应用与服务,包括演示Cocos核心引擎的重大升级版本、基于DPOS共识的测试链,以及与国内最大用户积分平台Candy.one的对接等。相信本届大会将成为区块链游戏技术的一块里程碑式起点。

大会报名: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7431377739000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