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支持超级账本Fabric最新版 其区块链解决方案进入商用阶段

[摘要]阿里云容器服务区块链解决方案更新Hyperledger Fabric 最新1 1版本后,会提供更为严格的安全保障、并能支撑更高的业务处理需求,变得更加适合企业级应用环境。

日前,Linux基金会开源Hyperledger Fabric(超级账本Fabric)区块链项目官方正式发布了最新1.1版。阿里云容器服务区块链解决方案同步更新支持,为企业级区块链应用提供更加丰富、安全的功能,让客户得以便捷高效、可靠地打造基于区块链的业务创新应用

Hyperledger Fabric 是Linux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的开源项目。目前已在全球拥有199多个成员,是最具影响力的区块链实现技术之一。通过项目成员和开源社区的协作,Hyperledger项目计划旨在共建全球化的跨行业领域的区块链技术,为市场、数据共享网络和去中心化数字社区,共同建立并维系一个开放、跨产业、跨国界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平台。

据了解,阿里云容器服务区块链解决方案更新Hyperledger Fabric 最新1.1版本后,会提供更为严格的安全保障、并能支撑更高的业务处理需求,变得更加适合企业级应用环境。

资料显示,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已基于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分布式存储及防篡改的特性落地了多个应用场景,包括公益、正品追溯、医疗等。年初在IPRdaily联合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前100名)中,蚂蚁金服以49件专利数名列榜首。

2017年10月阿里云容器服务区块链解决方案正式问世,方案在容器集群上原生支持Hyperledger Fabric区块链网络,即选用该方案后用户的区块链应用开发、部署和运行都是基于容器,可以通过图像化界面配置、一键部署区块链,支持多种方式访问,具备流程简单、高效闭环等多方面优势。同时,用户还可以使用最主流的Kubernetes容器集群编排系统,对自研的区块链应用服务进行管控与运维。

此外,容器服务还具备镜像漏洞安全扫描、高效的企业软件供应链、Kubernetes应用部署和应用仓库方式等特点,方案同时融合了阿里云弹性裸金属服务器、存储、网络、日志等丰富的服务能力,这些都将利于企业的区块链应用开发创新。目前,阿里云容器服务区块链解决方案已有数家互联网金融、工业和出版业的企业用户。

阿里云容器服务区块链解决方案可服务于商业票据交易、资产托管/证券化、供应链管理/金融、高价值产品安全与溯源等等业务场景和行业客户。

据悉,除了积极支持以Hyperledger Fabric为代表的开源区块链技术生态之外,阿里云还联合蚂蚁金服推出自研区块链技术平台,提供金融级的高性能、高可靠、可拓展、易维护、跨链兼容的区块链商业产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