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21)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IBM罗睿兰:沃森定律将是摩尔定律之后的行业新浪潮

在IBM Think 2018大会上,IBM董事长兼CEO兼总裁罗睿兰(Ginni Rometty)表示:科技行业正在迎来第三次指数性变革,这次新变革就是IBM的沃森定律(Watson’s Law),即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融合能够给那些“当前的行业变革者”带来更多的机遇。罗睿兰所说的前两次指数变革分别是改变半导体行业的摩尔定律(Moore’s Law)和变革互联网行业的梅特卡夫定律(Metcalfe’ Law)。摩尔定律或许已经家喻户晓,梅特卡夫定律命名来自于计算机网络先驱、3Com创始人罗伯特·梅特卡夫(Robert Metcalfe),指的是一个网络的价值等于该网络内节点数平方,且该网络价值与联网用户数平方成正比。与其他巨头谷歌和微软的人工智能相比,IBM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沃森主要是面向企业市场,尤其是在行业占据主导地位的大型企业。

·今日热点

ZStack、大河云联发布混合云+SD-WAN产品

近日,中国混合云厂商ZStack携手中国SDN技术大河云联,在京联合发布并现场演示“全球首个混合云+SDN专线一体化”产品。此次ZStack与大河云联的联合发布,第一次实现了云计算平台和广域网的自助连接,实现了云平台与IDC、云平台与云平台之间的网络一键操作、秒级开通、按需使用、灵活计费等多项功能,完成了混合云在网络方向的一次全面升级。

Zstack创始人张鑫表示,目前业内的混合云还停留在1.0时代,混合云1.0时代最大的特点是多云管理,而多云管理解决的多是管理,而不是连接。真正的混合云一定是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把数据面和控制面同时打通。只有混合云才能消灭IT的孤岛,混合云天然的把碎片化的私有云和集中式的公有云连接起来,让数据在之间流淌,这是真正的混合云2.0时代。

·产品技术

红象云腾CRHV6.0产品OpenPOWER Summit 2018

中国大数据基础软件企业红象云腾亮相美国OpenPOWER Summit 2018,发布了支持 Apache Hadoop 3.0的Redoop Enterprise CRH V6.0 For OpenPOWER新产品。该方案提供的基于Hadoop3.0的大数据软件将充分发挥基于IBM POWER架构的计算能力、基于Mellanox 高速交换和低延迟的网络能力,以及多级存储的加速能力,为用户提供一个高性能、高吞吐、低延迟的大数据软硬一体化基础平台。

微软交付Windows Server 2019首个内测版本

微软为OCP计算项目推出云SSD存储新规范

Java 10正式发布 开发者将能够声明变量而不必指定关联的类型

谷歌推新闻订阅服务以清除虚假新闻

东芝面向数据中心环境发布三款TLC SSD产品

·市场动态

西安工业云与用友畅捷通携手合作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工业云运营中心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成员企业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隆重举行,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和用友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新型合作模式,双方将在产品服务、营销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为企业用户提供高质量、低价格的应用软件而努力。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为西安工业云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CNCF基金会进行签约并发布首批可信云

盛邦安全与易霖博达成WEB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共建战略合作

泛微发布鲲鹏计划:亿元补贴开启OA普及新模式

微软智能云在华商用四年 扩容三倍新增两区

庆祝西安工业云与用友畅捷通携手合作

沃云多云管理平台上线 联通云数据成运营商唯一获认证单位

聚焦区块链应用 物联网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洛阳博格达区块链技术数据中心项目落户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Nexperia扩建广东新工厂 正式投产后产能增加50%

苹果携手IBM将机器学习引入企业iOS设备

为重获美国信任 杀软巨头卡巴斯基新建瑞士中心

支付宝宣布将全面接入药店

·投资并购

Salesforce将以65亿美元收购Mulesoft

全球最大客户关系管理(CRM)解决方案提供商Salesforce.com Inc周二宣布,将通过一次现金加股票交易以大约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软件制造商MuleSoft Inc,以加强其云计算资产组合。包括债务在内,此项交易价值约65亿美元。

Google收购Lytro完善光场技术

观远数据获得3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领投,线性资本LinearVenture参投

知因智慧完成A轮1亿元融资

链接财经获得4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签单快讯

中铁十七局借力钉钉打造建筑业智能办公标杆

中铁十七局借力钉钉打造建筑业智能办公标杆,利用钉钉平台,全方位实现了移动办公,并迈向绿色低碳无纸化。极大提升了沟通效率,节约了时间成本。

·科技趣闻

苹果无人驾驶道路测试车达45辆:超越Uber与特斯拉

苹果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工作似乎并没有受到Uber无人车撞死行人事件的影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了苹果在加州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的具体数量。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苹果现在可以在加州公共道路上对最多45辆无人驾驶汽车进行测试。这一数字相比几个月前的27辆有了很大的提高。而大约一年前苹果的这个项目刚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只能在公共道路上行对3辆无人车进行测试。据悉,苹果所获的许可数量不仅暗示了最近几个月内该公司正在加速无人驾驶技术的测试,而且他们获得的45辆测试车的数量,也超过了特斯拉的39辆以及Uber的29辆。但是特斯拉自2016年11月以来,就没有在加州进行过自动驾驶测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