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标准化数据管理升级成趋势 SRS赛润思力破困局树行业新风

[摘要]人类社会由于新技术发明推动一个时代进入另一个时代,从狩猎时期到农业,从蒸汽机时期而到工业革命,进而到信息时代。每次时代的更迭,都会
人类社会由于新技术发明推动一个时代进入另一个时代,从狩猎时期到农业,从蒸汽机时期而到工业革命,进而到信息时代。每次时代的更迭,都会让生产力发生显著变化,而在互联网+成为主流方向时,一些大型企业,尤其是工矿能源企业就如同站在岔路口前,亟需一个选择,而在这场选择里,能否跟上时代发展,信息化占据着主导地位。

所谓信息化,是以现代通信、网络、数据库技术为基础,对所研究对象各要素汇总至数据库,供特定人群生活、工作、学习、辅助决策等和人类息息相关的各种行为相结合的一种技术,以提高各种行为的效率,推动人类社会进步。应用到大型企业,尤其是传统工矿能源企业,在解决内部矛盾上,同样也会产生巨大的迭代反应。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数据管理。

信息迭代:传统企业内部解决方案遭遇瓶颈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组织架构和业务越来越复杂,企业内部管理与典型数据采集日益成为凸显的矛盾,企业外部的成长,带给供应链管理新的需求,这种协调与升级,让老牌供应链软件跟不上节奏,企业发展瓶颈随之而来。

老牌企业软件供应商,如中国金蝶、用友等,强于财务管理,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百万企业用其十几年前的老产品,体验并不尽人意。国外甲骨文公司,美国Oracle,虽与中国企业合作频繁,却多在国内出现“水土不服”,种种表明,依靠外围、没有创新,依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内部问题。

单个企业也许具有特殊性,拿美国来说,整个行业就是具有代表性。这个国家的商业周期非常长,这也意味着任何一个企业所有能用来竞争和发展的东西基本上都给消耗殆尽,因此相对于国内而言,他们的瓶颈期很快就出现,而寻求发展的美国各企业,转而开始注重内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创新服务。这也是由外耗转向内部的一个过程。

相信很多人都会熟悉,京东物流的发展,由传统的人力到现在的智能机器人,随时随地监测物流走向,甚至还可以操控。所有的一切都在预示着,未来企业内部、企业间的互联网化将会进一步加深,大数据及商业智能的运用将会成为企业降本提效的首要考虑手段。工业互联网平台会是未来的重中之重,将会构建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和服务体系,支撑制造资源泛在连接、弹性供给、高效配置的载体,其核心要素包括数据采集体系、工业PaaS、应用服务体系,从而根治企业内部矛盾,完成大型工矿能源企业的标准化数据管理系统升级。

紧跟时代:大数据是风向标

大数据是目前互联网+风口里,最有热度的词之一,何为大数据?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说到底,仍是信息采集的一种新型手段,随着人工智能的推进,大数据更成为了人工智能更底层、更本质的壁垒。创业者要思考,大型工矿企业统筹者也要思考,这样具有代表性的数据是否能够成为企业业务的决定性要素,这些独一无二的数据采集,能否产生其他影响力?毕竟只有流通的数据才能产生价值。

就目前情况看,大数据仍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技术公司阶段,也就是基于开源的大数据技术,最主要是Hadoop,进行产品化,提供大数据的产品或平台,帮助用户把数据存下来,提供基础的查询和分析能力。这是目前很多企业都能做到的,也是时代发展的产物。

第二阶段,把大数据应用在政府、行业里,去做大数据分析或大数据展示,比如城市的交通状况展示,就是大数据可视化展示的一个典型例子。一部分公司可以利用这些大数据的采集,进行一些可视化可变现的操作。

第三阶段,大数据技术变成了一种底层能力,有很明确的应用场景,通过数据的治理、分析和挖掘,在不同的业务场景下面真正去帮助用户去解决实际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相当多的企业没有完成IT信息化的过程,是一个直接向上跳跃的过程,相应地对软件的价值认同也很不一样,尤其是一些to B行业的企业,发展的十分吃力,这是一种现象,并不是指市场疲软,恰恰相反,这给SRS赛润思的顺势而入提供绝佳的时机。

破局之势:SRS赛润思全流程供应链管控系统发力

与以往老牌企业软件供应商、国外Oracle甲骨文不一样,SRS赛润思以物资供应链这个较小的切入点,专注在该领域做持续的迭代,真正让大型工矿能源企业省心,成为其整体IT解决方案中的一个“组件平台服务”。纵观国内大型企业,实属开元之举,这对构建供应链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肩负重任。要深耕大型B端企业,成为其主要物资供应链软件供应商,SRS赛润思必会将SaaS软件进一步开发到PaaS。

当然,SRS赛润思的目标并不仅仅在市场占有,未来SRS赛润思还要做国际连锁、央企、大型集团最优秀的工业供应云管控平台。毕竟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能让一切更加高效,产生全新的产业生态,快速帮助大型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从过去孤立的终端变成一种完全联网的,个性化的计算能力和云的服务能力,这是大势所趋。而SRS赛润思就是帮助传统企业冲出困境,实现各环节优化,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快速应对外部变化,提高组织灵活性,真正帮助公司如何提高流通环节的效率,找到上下游的痛点和刚需点,去解决痛点,满足刚需。同时也要在这个行业里提供真正的价值,提供更多的服务,促成交易,形成闭环。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互联网企业将给各行各业赋能,解决痛点,SRS赛润思需要通过智慧的连接,帮助各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即让行业能在云端用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尤其在制造业这个主战场上,而SRS赛润思会是这个战场的坚实后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