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9上线京津冀互联互通卡 小米手机让出行更便捷

[摘要]近日,记者在北京地铁1号线、10号线等诸多线路发现大量有关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的灯牌宣传。从宣传灯牌中能够看出,拥有NFC近场通讯技术的小米手机均已支持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功能。用户使用小米手机升级至最新版MIUI9开通该功能,便可以在北京(京郊普遍支持)、天津、河北三地使用手机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更加便捷。

近日,记者在北京地铁1号线、10号线等诸多线路发现大量有关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的灯牌宣传。从宣传灯牌中能够看出,拥有NFC近场通讯技术的小米手机均已支持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功能。用户使用小米手机升级至最新版MIUI9开通该功能,便可以在北京(京郊普遍支持)、天津、河北三地使用手机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更加便捷。

 

 

记者了解到,小米是全球首家实现手机刷公交卡和银行卡功能商用的手机厂商。截至目前,小米公交已经开通北京、上海、深圳、广东省(岭南通)、武汉、苏州、杭州、吉林省(吉林通)、广西省(广西交通一卡通)、重庆、天津、河北(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等60多个城市地区的地铁公交服务,是实现手机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覆盖地区最广的手机厂商。

 

京津冀互联互通卡是由国家交通部推出的一种交通联合卡,能够实现一张卡片多地区刷卡乘车,非常便捷。小米是国内第一家支持交通联合卡的手机厂商,凡是在地铁、公交车上贴有“交通联合”的标志都可以使用小米公交刷卡乘坐。此次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的问世,小米手机也是第一时间实现京津冀互联互通移动端开卡、充值、刷卡乘车,为用户的出行进一步带来便捷体验。

 

小米手机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功能的方法很简单,用户只需要打开MIUI系统内的小米钱包App,点击“公交卡”进入公交卡开通页面,找到“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再点击“立即开通”然后输入密码/指纹、下载卡片就可以使用了。记者获悉,目前小米公交正在进行开卡限时优惠活动,活动期间开卡服务费只要10元,开通后大家就可以直接使用手机刷公交、地铁闸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此外因为小米公交支持线上充值,这也能够免去排队充值浪费时间的苦恼。

 

早在2015年,小米3手机便上线上海公交卡功能。2016年9月份,小米正式对外发布Mi Pay和小米公交功能。目前小米共有8款NFC型号手机可以使用小米公交功能,具体包括小米6、小米MIX 2、小米Note 3、小米MIX、小米Note 2、小米5s、小米5s Plus和小米5。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手机已经成为聚合大量实用功能的生活工具。作为一家坚持创新的手机公司,小米第一时间布局手机公交卡功能,最早实现“手机就是公交卡”。如今小米手机用户已经能够使用手机在超过60个城市地区乘坐公交、地铁。小米手机给用户不断带来惊喜的背后,是其勇于探索、大胆创新,“让每一个人都能够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美好愿景的实际行动体现。

 

附:京津冀互联互通卡支持地区以及机型列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