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云财务服务:实时会计 智能财务

[摘要]新时代下,中国企业全球化经营,多业态发展,想要有效支撑自身快速发展,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优化资源、避免风险,必须重视财务管理在企

新时代下,中国企业全球化经营,多业态发展,想要有效支撑自身快速发展,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优化资源、避免风险,必须重视财务管理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新技术的出现催生了财务机器人等智能化辅助工具,当大量重复性、难度低的工作被财务机器人替代后,财务人员应该如何利用新技术发挥更多价值,真正为业务服务?

3月16日,由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实时会计智能财务”——用友云财务服务创新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现场超过1300位企业CIO、CTO、CFO等IT和财务人员前来参会。通过理论指导、技术支持、应用实践等多维度,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下,如何通过新技术新手段实现财务变革,进入数字化智能化财务时代!

活动现场

数字时代的财务变革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分享了,数字化时代的财务变革。他表示,数字化时代的财务,需要实现以下变革:提高财务人员政治站位;推进财务业务一体化;提供个性化财务信息;提高财务服务及时性;建设财务共享服务平台;实时财务分析大数据化;提高财务工作智能化。

因此,利用新思想、新技术,升级财务运营管理模式,发挥财务对业务的知道和支持作用越加重要。数字化时代,财务管理呈现出全员化、业务化、实时化、自动化、智能化、服务化、管控化、数字化、价值化和社会化的新趋势。

用友云财务服务:实时会计,智能财务

用友服务企业市场30年,在财务管理领域不断深耕。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表示,用友在这30年间,经历了财务管理不同阶段,并一直陪伴企业共同成长。从财务1.0时代的电算化管理、到财务2.0时代的财务集中管理,再到财务3.0时代的共享服务。每个阶段,用友都为财务领域的发展和进步起到重要作用,为企业经营管理提供了巨大支持。在社会化财务新阶段,用友云服务企业财务的新方向也进行升级,为企业提供围绕实时会计,智能服务为中心的整体解决方案,与企业共同创新发展!

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

用友网络副总裁付建华分享了,用友云在新技术下,所做的财务服务创新。大型企业财务管理需要勇攀高峰,重新定义财务管理。财务人员应该打开边界,从“账房先生”转变为战略及业务的真正伙伴。渗透到业务各个角落发挥价值。从优秀企业的经验来看,企业的变革和技术、工具和手段是分不开。

用友从技术角度来支持企业如何做财务管理的创新,将一些成功经验变成应用和工具提供给企业。将管理创新、管理精细化、新技术相融合。

用友网络副总裁付建华

用友财务3.0时代主要是以“实时会计+智能财务+全球司库”为核心,为企业在核算、财务管理以及金融服务支撑这三方面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及云服务,满足企业财务信息化及管理全面诉求。

一、 实时会计。

往往大家对“会计”的印象是事后的,提供的维度也是有限的,概括性的。当前,企业在业务处理上节奏加快,商品流通加快,企业每天的大笔交易量也考验企业会计的实时记录和分析能力。借助于新技术的实时会计让会计发生重大变化。可以为业务提供准确、精细、多维度、多元化、实时的经营信息。

2018年用友将推出满足企业进行交易级核算的云产品——事项会计,满足企业实时报表、交易级核算处理以及内部管理需求。实时会计产品与服务将不同于传统软件的总账核算与报告,能满足企业多口径财务核算与财务报告的需求,如内部考核口径、外部报告口径等。

在事项会计信息系统里,不仅记录的是改变企业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事项,而是记录所有管理人员想要计划、控制和评价的事项。里面存储着业务活动多方面的细节信息,从而灵活的生成各种报告。系统所关注的业务事件自然会促进企业中各职能部门的融合,也会使财务数据和非财务数据融为一体。最终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将统一于事项会计。

除实时会计外,用友云的实时会计还包含阿米巴、企业合并等产品和解决方案。

二,智能财务。

财务智能化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将对现有的财务信息模式产生深远影响,财务将在预测和自动化方面获得技术赋能。

面对智能财务带来的挑战,用友提出智能财务新定义。即: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RPA、OCR、移动应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升级或开发财务信息化产品,为企业提供基于智能化的财务共享服务、全面预算、企业报账及商旅服务、新收入准则、电子会计档案、智能核算、绩效管理等产品和服务。

——用友云财务服务创新峰会北京站召开


  用友云财务服务-财务共享借鉴国际先进的财务管理模式,依托用友公司强大的财务信息化能力,总结上万家客户的业务实践,为集团化企业提供财务管理咨询+信息化平台+实施服务的全面方案,基于互联网技新技术实现创新,帮助大型企业转型财务3.0。

用友云财务服务为企业实施绩效管理系统咨询与实施方案。以企业内部价值链为基础,将供应链业务与财务管理及绩效管理进行充分的业财融合,形成一套完整的绩效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

针对企业的商旅和报账服务,用友云财务服务的友报账产品可以为企业提供智能商旅预定、智能移动报表、员工消费数据分析等新一代智能商旅及报账服务平台。

三,全球司库。

2018年用友云将推出满足企业专业司库管理的云产品——司库云。司库云满足企业内部资金、资源配置及结算需求,同时把各种金融奇偶股提供的金融服务融合,打造企业金融管理的生态圈,把企业运营,金融服务融为一体,支撑企业全球化发展。依托于司库云,将推出全新的解决方案及云服务,包括:投融资及费用管理、统一结算、现金管理、票据管理、外汇管理、流动性及风险管理等。

数字时代的企业财务创新实践

通过用友云财务服务,众多企业已取得财务创新,为管理和业务带来变革。

澳洋集团,这家千亿级企业在建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过程中,用友提供了成熟的方法论,专业的规划,并指导其落地。澳洋集团就此理清了全集团财务在工作、人员、成本、系统等方面的现状。用友为其提供的全程伴随式咨询、实施落地阶段,确保方案落地不走样。同时,用友云财务服务为澳洋集团节省了30%的咨询费用,咨询、实施、产品一体化,节约了项目交接成本,缩短项目周期。

北控水务的财务管理转型也已初见成效。基层财务更透明,财务核算和财务流程更加标准化和规范化;财务信息质量和报表的及时性得到显著改善;集团财务的管控能力和服务能力得以加强;业务发生的事前和事中的风险预防能力的到加强;财务支持基层单位经营战略落地的能力得到显著提升;集团财务战略的实施和相关政策执行更有效。

北辰集团,对于未来财务战略做了以下规划:集团管控+智能财务+数据决策。通过智能财务助力决策,创造价值,铸就百年基业。目前已经通过用友云财务服务建立了集团财务集中核算体系与平台,实现财务核算历史数据迁移,财务核算从分散完成集中;全面提升财务工作效率,实现集团内部关联会计主体同会计作业的高度协同;建立网上报账与费用管理平台,实现费用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理;实现集团资金集中管控;提升集团财务管控能力。

用友医疗作为用友网络的一家子公司,在财务管理方面也做了相应变革。通过用友云财务服务的云端报账产品——友报账,完成企业员工商旅及报账服务。员工可以随时进行商旅及商宴申请,财务人员只需月底与服务商核对发票,让商旅、报账、审核、结算都变得更简单。目前全员85%的员工通过友报账APP端进行移动填报,同时实现电子影像采集,并且覆盖了员工100%的费用报销业务。

在财务管理3.0时代,关键词是管理创新+转型升级。财务人员不转型,将会被机器人替代;企业财务管理模式不创新,将会被用更多创新企业替代。用友云财务服务,充分利用数字化时代的新技术,满足企业财务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及专业化的全面诉求,帮企业发挥财务管理的潜在价值,让财务与业务成为真正的伙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