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16)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代表委员心声

邓中翰:中国芯片产业未来要在国际前沿的无人地带领跑

全国政协委员、“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邓中翰表示,中国芯片产业未来要在国际前沿的无人地带实现领跑。邓中翰认为,没有芯片的安全就没有信息安全,甚至影响国家安全,因此这样的核心技术不能靠买,要依靠自己创造。他表示,自己和“星光中国芯”团队回到祖国后,将数亿枚芯片打入国际市场,结束了中国无芯片的时代。近期,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了具有深度学习的神经网络处理器芯光智能1号,能耗更低的芯光智能二号也将出现,“我们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签订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要求》,成为这个领域第一个制定标准的,为打击犯罪、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贡献。”

丁磊: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公司未必真的和产业产生联系

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表示:并不是每一家声称自己做区块链的公司都真的在应用区块链技术,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公司也未必真的和产业产生联系。丁磊还称:星球利用区块链来做的小程序,是用来保护用户隐私的,包括个人上网的行为和数据。最终消费者可以拥有这些上网的资讯来进行交易。

董明珠:中国制造有一天能服务全世界

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表示:中国制造有一天能够向全世界服务。这个底气就是创新能力,所有的产品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董明珠认为,能够支撑高品质的产品,是要有精装的设备。比如数控机床,当时我们买的数控机床全部是从德国进口的,只有他们的数控机床才能满足精度要求。这就让我们去思考,做出一个很好的消费品,但是靠别人的设备来做的,还谈不上真正的创造。这五年来,我们下定决心,挑战、进军了智能装备领域。我们的数控机床从某一个线上、某一个点上来讲,可能比德国的设备还要好。但是从整体来讲,还有个别关键部件的技术并没完全掌握在我们手上,还需要我们奋起直追。我总觉得,中国制造有一天能够向全世界去服务。能向全世界服务,你一定要有底气。这个底气就是创新能力,你所有的产品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总书记提出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可以说扭转了制造业过去的思维,从这一点来讲,可以说也是中国制造颠覆性的一次革命。

李彦宏:再有三五年路上会出现完全替代司机的自动驾驶汽车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伴随着自动驾驶技术飞速发展,再有三五年就会出现在开放道路上完全取代司机的无人驾驶汽车。汽车工业有将近100年的历史,从来没有碰到今天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带来的这种挑战,这也就是为什么前两天李书福(吉利集团董事长)会说,未来全球只有两三家汽车厂商会生存下来。但是我觉得他说这个话没有考虑到开放平台的存在。

杨杰:做大做强大数据产业 为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提供强大支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表示,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是我国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愿景,十九大报告已将其列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均离不开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首先是经济社会的数字化,通过“数字孪生(Digital Twin)”技术,将硬件设施转化为可度量的数字、数据,为后续的实时感知、分析和控制奠定基础;其次是经济社会的网络化,通过泛在网络,将分布在不同区域的现实生产生活互联起来,实现数据共享;再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智能化,在万物互联的基础上,生产、消费和社会治理等领域广泛采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自学习、自适应、自优化;第四是经济社会运行的协同化,通过开放、透明的机制,实现各环节、各流程运行更加顺畅。

·今日热点

阿里云首个全球数据中心开始运营,将协助印尼企业转型和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云计算部门阿里云宣布,其在印度尼西亚的首个数据中心开始运营。该数据中心可以提供从弹性计算、数据库服务、网络、安全和中间件到分析和大数据的全套云产品和服务,将满足电子商务、媒体、金融科技、游戏、物流、运输和制造等各行业本地企业的急速需求。据悉,该数据中心是我国第一个全球公共云平台,它将通过提供功能强大、可靠且具有成本效益的云产品和服务,为印度尼西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提供服务。它还将帮助印度尼西亚客户提供低延迟或数据驻留要求,以帮助他们方便得在该国境内存储和处理数据。

Gartner:2018年全球集成系统收入将增长18.4%

Gartner表示,全球集成系统收入预计在2018年达到123亿美元,比2017年的102亿美元增长18.4%。超融合集成系统(HCIS)市场将实现最强劲的增长,增幅为55%;而集成堆栈系统则会下降5%。集成系统是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基础架构的组合体,配有管理软件一起出售,用于配置和管理这种组合设备。集成系统提供了架构设计的优点,同时部署了集成的计算、存储和内存基础架构以支持数字化业务。

·产品技术

腾讯成立机器人实验室 BAT开启“机器人”竞速

腾讯宣布其将成立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而BAT中的另外两家在腾讯之前便早有行动。对于机器人领域来说,BAT的相继布局,势必会掀起新一轮的激烈竞争。但这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将是一个好消息。

腾讯AI in Car开放系统落地:腾讯车联称不会制造硬件

海康存储青春版固态硬盘C100正式发布

·市场动态

华为云香港节点开服 4天后开放俄罗斯节点

近日,华为云新增香港数据中心,开放服务。华为云香港数据中心的启动,将帮助中国企业将业务拓展至亚太地区;海外企业将业务拓展至中国市场;以及香港本地企业的业务创新。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在沟通会上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与合作伙伴携手建立一个稳定可靠、安全可信的云服务和解决方案,并让其得以持续发展。我们将公司的云基础建设、服务、支持和专业技术带进香港,让企业可以借靠华为的臂膀为未来创新。“继香港开服后,华为云俄罗斯也将在4天后迎来开服。

百度与创维达成战略合作:DuerOS与酷开将深度融合

华为新一代智能全闪存存储创下SPC-1™性能评测新纪录

紫晶存储“蓝光数据存储系统”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希捷与浪潮续签战略供应商协议

Adobe第一财季净利润5.83亿美元 同比增长46%

博通公布第一财季财报 营收增长29%至53.3亿美元

微软新成立游戏云部门 正在重组自家游戏团队

微软计划开放首个中东数据中心 继续抢占欧洲市场

去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增长3.1%

·投资并购

谷歌母公司5600万美元首投AI芯片创企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属一家名为GV的风险投资部门,但GV从未投资制造人工智能(AI)处理器的初创企业。日前这一惯例被打破——GV出面牵头,向智能硬件公司SambaNova Systems投资5600万美元,后者是一家生产计算机处理器和AI和数据分析软件的初创企业,首席执行官Rodrigo Liang曾任职于甲骨文公司。

Cloudian收购软件定义存储合作伙伴Infinity Storage

·签单快讯

普华为国家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提供服务器操作系统

国家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一期工程)数据库服务器采购项目,开始采用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Linux 64位服务器操作系统,进行项目的底层搭建。

为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基本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国家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一期工程启动立项工作,该项目涉及采购数据库服务器、查询检索服务器、前置服务器、采集服务器、安全服务器及认证服务器、备份服务器70余台,Linux 64位服务器操作系统超过百套。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凭借高效、稳定、安全的优势,以及完善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被用户采用。

致远互联签约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趣闻

谷歌智能手表操作系统正式更名为“Wear OS”

谷歌的智能手表操作系统Android Wear,更名为Wear OS,谷歌官方日前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日前,谷歌的一位产品管理总监Dennis Troper在官方文章中宣布,智能手表的操作系统将更名为“Wear OS by Google”。这意味着沿用多年的Android Wear品牌将被放弃。这位高管表示,之所以在手表操作系统中去掉安卓的字样,是希望它成为一款面向所有人的穿戴设备操作系统。这位负责人表示,谷歌智能手表项目的技术和合作伙伴都在发生变化,包括相应的消费者。他提到,在每三个Android Wear设备用户中,其实有一个人是苹果手机用户。他表示,谷歌希望用一个全新的名字,来反映目前的技术、发展愿景,以及所有使用智能手表的用户。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主要由安卓和iOS,过去谷歌许多产品中包含“安卓”的字样。但是在跨平台时代,互联网服务和产品不再有安卓或者iOS的平台限定。比如许多的安卓手表用户,其实连接的是自己的苹果手机或其他设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