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15)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代表委员心声

李彦宏:人工智能是堪比工业革命的大革命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再有三五年,在完全开放道路上,能够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的车也就会出现。自动驾驶从一开始它会是一个高度自动驾驶的状态,所谓高度自动驾驶是还不能在任何情况下在开放道路上完全不需要人,但在很多常见路况下已可以自动驾驶。李彦宏举了个例子,“从北京开车到上海,只要开上五环或开上高速公路就不用管了,就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一直到上海之后,车会提醒需要接管下高速。”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是堪比工业革命的大革命,它会在很多领域都带给人民不一样的体验,并将在未来发挥重要作用。

周厚健:制造水平定位低端将无希望

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表示:近些年,有舆论故意唱衰中国制造业,部分原因在于中国劳动力价格的上涨,目前中国劳动力价格比很多国家要高。周厚健认为,中国高端制造业前景巨大,经过几十年改革开放带来的学习、提升与积累,劳动力素质好,产品水平、制造水平都提高巨大。因此,劳动力成本升高不会成为抢占制高点的掣肘。但如果中国制造企业定位在低端,将一点儿希望也没有,因为脱离了中国现状。2011年和2016年,海信电视的产量正好翻了一倍,电视产品的制造难度也提高了很多,但与此同时,海信的制造工人数量减少了30%,“从700多万的产量提高到1500万,人却减少了很多,这就是制造水平的提升,并不是劳动力价格低就能获得的”。

董明珠:加大对基础材料的研发 覆盖高端晶圆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一个国家强大竞争力的背后,离不开工业的支撑。经过几代中国人的不懈努力,中国工业总体规模不断扩大,实力也取得显著提升,但大而不强的特征仍比较突出。究其原因,基础工业水平薄弱,而且越是基础,与国外领先水平差距越大,部分关键基础材料,如高端晶圆、高端钨制品、合成酯冷冻机油、环保冷媒等,要么不能自产,大量依赖进口,要么无法突破专利壁垒,需缴纳大量专利费用。

杨利伟:载人航天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阶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首位飞天航天员杨利伟表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阶段,进入空间站时代。杨利伟认为,2018年科研任务很重,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我国空间站核心舱要由初样研制阶段转入正样研制阶段,其他舱段进行初样阶段的研制和生产。今年,我国将选拔第三批航天员,其中不仅有驾驶员,还要选拔飞行工程师和在太空做科学实验的载荷专家。

周建平:我国计划2020年前后发射空间站核心舱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表示:我国计划2020年前后发射空间站核心舱。空间站整体呈T字构型,核心舱可以根据需要“扩展”——对接实验舱、神舟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周建平介绍,核心舱和实验舱发射时将不载人,在核心舱入轨后,发射货运飞船运送航天员在轨生活、实验所需物资和设备。这些准备工作完成后,再发射神舟飞船,把航天员送入舱内工作。

·今日热点

工信部部署做好今年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 含四方面13项内容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就做好2018年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作出部署,明确将重点做好提升制造业供给质量水平、推动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发展、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强化质量品牌工作合力等四方面13项工作,推动制造强国建设,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腾讯成立机器人实验室:与AI Lab成为腾讯AI支撑部门

3月15日上午消息,在“腾讯AI Lab第二届学术论坛”上,腾讯AI Lab宣布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旗下的自然科研(Nature Research)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AI+医疗”领域的跨学科研究,促进AI(人工智能)产学研一体化,腾讯还宣布即将成立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Robotics X和AI Lab将会成为腾讯AI产业的双基础支撑部门,进一步探索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的连接。

国家发改委直属协会将设区块链投资发展中心,拟推出行业标准

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下的中国投资协会获悉,该协会将在其外资投资专业委员会下设立“国际区块链投资发展中心”,未来有望推出行业标准和规范,建立区块链投资联盟和投资基金。

·产品技术

华为推出首个区块链性能测试工具“卡钳项目” 为超级账本社区做出贡献

在经过近一年的幕后工作之后,华为——这家市值达到75亿美元的科技巨头已经推出了一款工具,旨在测试主要区块链性能。据悉,他们现在正在准备正式提交给Linux Foundation领导的超级账本(Hyperledger)区块链联盟。

微软AI翻译取得突破进展:准确率可与人类翻译媲美

青云QingCloud 推出 QingStor™ 对象存储本地盘,开启无限云端存储空间

·市场动态

用友医疗云生态联盟正式起航

用友医疗携手另外10家企业共同签订了生态战略协议,成立“用友医疗云生态联盟”。“用友医疗云生态联盟”定位是成为行业冠军联盟,各成员单位均为行业细分领域领先企业,“联盟将基于用户画像,对法人维度和业务维度进行全方位解析,将痛点场景化,充分融合联盟成员在人工智能、云服务、物联网、新能源等方面的先进生产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用友医疗市场与客户运营中心总经理单喜斌介绍道。“用友医疗云生态联盟”是用友集团云战略和鲲鹏计划的一部分,联盟成员企业将秉承“用创想和技术服务健康中国”的共同信念,持续为我国医疗卫生体系供给侧改革“献技献力”。

“云”端起舞 美涂士与用友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微博发布315白皮书 携手新浪正式推出黑猫投诉平台

Equinix公司扩展其在墨尔本和悉尼的数据中心

IBM在裸机服务器上率先支持Kubernetes容器平台

中关村小微企业研发投入将获普惠支持

探索教育数据生态营销 腾讯携手沪江达成战略合作

京东与沃尔沃携手合作 以电商升级供应链平台

·投资并购

Palo Alto收购Evident.io增强云服务基础设施功能

Palo Alto Networks已同意以3亿美元的价格购买Evident.io,让企业云用户能够更轻松地保持其部署的合规性和安全性。Palo Alto Networks表示,Evident.io(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将通过分析服务和帐户配置以应对严格的安全和合规性控制,扩展基于API的安全功能。预计这次交易将于4月30日完成,Evident.io的联合创始人将加入Palo Alto Networks。

蓝色光标战略投资深圳众赢,加快向数据科技公司转型

·签单快讯

普元助力河南省试点税务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推进税收管理与服务创新

,河南地税通过着力打造信息化建设,有力促进纳税服务创新,逐步实现税收现代化,其中由普元协助建设的“地方税务数据管理系统”正是重点打造“一个平台,四大系统”之一。

·科技趣闻

SpaceX与美空军签2.9亿美元合同 将发射三次GPS卫星

美国空军向SpaceX和ULA公司授予两项重大合同。根据Evolved Expendable Launch Vehicle(EELV)项目,SpaceX获得2.9亿美元固定价格合同,执行3次GPS 3发射任务。ULA获得3.51亿美元固定价格合同,负责AFSPC-8和AFSPC-12的卫星发射。这些发射任务都将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和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这也是目前的Phase 1A EELV项目的第四次采购竞标。根据这个项目的规定,参与美国国家安全航天任务竞标的公司应当超过一家。SpaceX的3次GPS 3任务将在2019至2020年之间完成。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