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C新世界城创始人和CEO应邀为人大新闻学院博士作区块链专题讲座

[摘要]3月13日,NRC新世界城创始人严志、CEO张珺,应邀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100余位博士研究生作专题讲座,分享当前火热的区块链技术,以及探讨
3月13日,NRC新世界城创始人严志、CEO张珺,应邀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100余位博士研究生作专题讲座,分享当前火热的区块链技术,以及探讨新闻媒体与区块链之间的相互关系。

NRC新世界城创始人严志作了题为《区块链:下一个经济增长的发动机》的主题讲座。他认为,区块链上只有三件事,即地址、交易和内容。当区块链开始大量承载实体世界资产的时候,匿名性成为了妨碍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机构、主流企业得到应用的障碍。区块链正越来越多的被用来承载实体世界的财产,实体世界的财产权利必然受法律的约束和规范。因此,区块链必须结合身份认证,才能合规地对接实体世界的财产权利,才能进入主流应用。

NRC新世界城CEO张珺从两个层面分析了新闻媒体与区块链之间的相互关系。在新闻媒体报道区块链层面,张珺认为,媒体切莫神化区块链,切莫妖魔化区块链,对区块链的报道应该着眼于建设性,把握好角度,掌握好分寸,报道的重点必须放在解决问题上,追求报道动因和实际效果的高度统一,真正做到帮忙不添乱。在区块链技术融入新闻媒体层面,虚假新闻对于社会和受众,是严重的伤害;对于新闻界自身,是致命的毒瘤。如果将区块链技术,引入到媒体行业,就可以让虚假新闻无藏身之处。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成立于1955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领导创办的第一家新闻教育机构,是全国仅有的同时拥有新闻学、传播学两个一级重点学科的学院之一,也是国内最早开展新闻学硕士和博士教育的两所院系之一。此次NRC新世界城创始人和CEO应邀为国内知名高校博士研究生作区块链专题讲座,表明NRC新世界城品牌知名度日益彰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