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即将推出针对中小型企业的Tenerife云ERP服务

[摘要]微软针对中小型企业(SMB)的 Tenerife ERP服务敲定了正式名称和发布日期。 Dynamics 365 Business Central (Dynamics 365商业中心)将于4月2
微软针对中小型企业(SMB)的“Tenerife”ERP服务敲定了正式名称和发布日期。 Dynamics 365 Business Central (Dynamics 365商业中心)将于4月2日开始推出。
Dynamics 365商业中心:微软即将推出针对中小型企业的Tenerife云ERP服务

除了上述基本信息外,微软尚未透露更多有关Business Central的信息。笔者曾询问过定价、迁移和其他信息,但未收到回应。

微软Business Central网站日前发布了有关信息。网站列出了Tenerife服务的两个版本:Essentials(基本版)单用户每月70美元,Premium(高级版)单用户每月100美元。

业界一段时间来对商业中心/ Tenerife已有所了解,微软和其他方也开始给出了一些具体细节,但软件即服务产品Business Central的细节仍颇为模糊,有些细节还相互冲突。

Dynamics软件和服务其实就是ERP / CRM,但微软官员不愿意在讨论他们的Dynamics产品时使用ERP / CRM的字眼。

Business Central的根是Dynamics NAV ERP平台。2016年时微软官员曾谈起“Madiera项目”, 微软官员将其描述成在NAV平台上构建的软件即服务新产品。当时首次推出的名字是商业版Dynamics 365 Financials。

去年,微软官员决定废除Dynamics产品系列中的企业/商业版之间的区别,而是不管任何规模的客户都用CRM / ERP模块取而代之。同时,微软仍在持续更新原来的NAV、Great Plains和AXE ERP内部产品。

Business Central的最简单形式其实就是云NAV,由微软托管,合作伙伴管销售。微软从去年12月开始推出旗下最新的本地NAV版本 Dynamics NAV 2018。

微软将NAV 2018与Office 365、Dynamics for Sales、Cognitive Services(针对库存项目、联系人等的图像识别)、Power BI和Flow等整合在一起并在推广时将其作为主要卖点。Business Central和这个最新版本的NAV在很大程度上共享了相同的代码基础。

据笔者所知,一般认为Business Central就是商业版Dynamics 365 Finance 和Operations的替代品。据MSDynamicsWorld.com的资料,Business Central将提供三种版本:基本版、高级版和团队成员版。

中小企业金融/运营领域仍有容纳更多竞争对手的空间,特别是以云为中心的竞争对手。

企业应用咨询公司主管Joshua Greenbaum表示,“一个比较小众的市场是'Quickbooks之后我们做什么? “该市场一直都还有相当的规模,而且,这些公司都渴望能够以合理的理由(成本、安全性、现代化、新用户体验)转向云。”

Greenbaum 表示,“Business Central有一些有意思的竞争对手,诸如Acumatica(一些前软件人士、首席执行官Jon Roskill和董事会成员Kirill Tatarinov的本部)的公司正在利用云ERP应对该市场。Salesforce.com生态系统中的Rootstock也是这样的公司。很明显,Business Central及类似的公司也在寻找为Netsuite起始市场提供服务的机会,很多人认为该市场目前处广泛开放状态。“

Greenbaum补充表示,微软面临的最大挑战和任务之一是就旗下Dynamics 365计划和策略改善与客户、合作伙伴和分析师/记者社区的沟通方式。笔者十分同意这一点。

在本文完稿前,微软发言人就关于Business Central的几个问题给出了答案:

微软多久更新Business Central一次?用户是否必须立即进行所有的更新?

答:微软计划每个月进行一次小更新,每六个月进行一次大更新。

相同的 NAV 2018的插件/自定义功能是否也适用于Business Central?

答:基于自定义的扩展及为NAV解决方案构建的扩展直接适用于Business Central。这个是NAV的发展,并非完全不同的平台。

Business Central是否使用/依赖通用数据服务(Common Data Service)?Business Central是否使用/依赖微软 Graph呢?

答:Business Central会把数据写入通用数据服务。Dynamics 365将使用通用数据服务API的数据,微软 365服务的数据将使用微软Graph API的数据。这两个API将共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