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推出直播答题解决方案 助力首款答题小程序

[摘要]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 com)日前推出直播互动答题解决方案(详情:http: suo im 4n7QrV),为企业用户在各类移动终端提供端到端服务,覆盖终端SDK、直播推流、CDN分发加速、答题交互系统等全流程功能,提供精准的题画同步控制、超低视频延迟,及高品质的音视频与互动体验。该方案目前稳定服务于业界首款答题微信小程序——新世相读书会“百万黄金屋”,承载其百万级超大并发的答题互动。

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日前推出直播互动答题解决方案(详情:http://suo.im/4n7QrV),为企业用户在各类移动终端提供端到端服务,覆盖终端SDK、直播推流、CDN分发加速、答题交互系统等全流程功能,提供精准的题画同步控制、超低视频延迟,及高品质的音视频与互动体验。该方案目前稳定服务于业界首款答题微信小程序——新世相读书会“百万黄金屋”,承载其百万级超大并发的答题互动。
 

2018年伊始,全民互动答题浪潮来袭,凭借超高奖金和超低门槛吸引了大量网民参与。直播互动答题的App和小程序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随着直播答题市场的不断升温,越来越多企业希望赶上这个风口,快速搭建一套直播互动答题平台。而已经进入市场的机构,面临不断激增的参与人数,急需一套能够承受超高并发、题画同步精准,并且超低延迟的解决方案。

青云QingCloud推出的一站式直播互动答题解决方案,提供了专门的支持微信小程序的部署架构,实现了较低的直播视频延时,并通过同步延时的方式实现题目与视频音画之间的精准同步。在移动端App层面,QingCloud直播互动答题解决方案可以无缝对接各类App应用后端,提供完整的直播流媒体服务及互动答题功能,快速赋予App视频互动答题能力。对于目前最终用户比较关注的组队答题,QingCloud还提供了连麦、云端多路混流、IM即时通讯等功能,可助力在应用端快速实现多人组队答题功能。

更为重要的是,青云QingCloud直播互动答题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快速搭建平台的能力。在功能模块层面,QingCloud还提供了完整的推题、答题、答案验证、同步控制,全逻辑一站式答题后端服务。QingCloud首家直播互动大图用户——新世相读书会“百万黄金屋”从立项到上线不到10天,目前开播超过十期,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超过100万。由此可见,QingCloud直播互动答题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快速上线,还能够提供性能层面的诸多保障。主要有以下特性:

· 超低延时:支持RTMPUDP优化推流协议,提供高速BGPCDN分发网络,实现低至300毫秒的极致延迟。 

· 超高并发承受能力:整个互动答题系统构建于独立VPC中,用户流量通过分布式排列的多个负载均衡器接入推题服务器,从而将流量负载均匀分配,提供稳定高效的高并发处理能力。 

· 精准题画同步:支持视频信令及延时同步两种类型的题画同步控制,满足不同用户终端的不同运行限制,完美实现音视频与答题系统的同步控制。

· 消除弱网答题失败:智能网络调度加速,调高弱网环境答题稳定性和成功率。

· 资源弹性按需购买:所有云端资源支持按需购买部署,按秒计费,单场直播结束后即可暂时关停,实现最优化投入成本。

青云QingCloud运营副总裁林源表示,一站式直播互动答题解决方案的推出,进一步降低了直播应用的技术门槛,能够帮助用户快速、便捷地构建直播互动平台,抢占市场先机。接下来,QingCloud将陆续推出各类直播、点播解决方案,并推动直播互动应用场景和技术创新在企业级市场的落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