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AWE2018 海尔大数据屏引数万人围观

[摘要] 3月8日,以 智慧生活、全球平台 为主题的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开幕,国内外家电和电子科技界巨
       3月8日,以“智慧生活、全球平台”为主题的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开幕,国内外家电和电子科技界巨头云集上海,加入了这场全球瞩目的科技盛典。海尔作为全球第一家电企业和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引领者,也组织了强大阵容参展。创意独特、布置新颖的海尔展台吸引了数万的中外宾客参观,最引人瞩目的是布置在展位正中的一块大数据屏,播放的内容并非常见的企业宣传片或产品介绍,相反,实时呈现的是海尔U+智慧家庭在线用户数量、在线设备数量、用户交互等大数据信息。这块神秘的大屏显示的内容对智慧家庭究竟有什么意义?海尔为什么要着重展示这些数据?透过现场媒体记者与海尔讲解人员的问答,大家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记者:大数据屏的数据是实时的么?覆盖面有多大?

海尔U+: 海尔U+大数据是智慧家庭行业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云脑平台,大数据地图覆盖了海尔家电销售的国家和地区,统计数据真实而准确。

记者:千人千面物联网时代,海尔U+的网器知识图谱如何解决用户个性化定制痛点?

海尔U+:为应对用户场景需求的多样化和不确定性,在3月7日的“海尔智慧家庭定制美好生活”2018海尔智慧家庭战略发布暨成果分享会上,海尔发布了U+智慧生活X.0平台,以UHomeOS为基础,通过“IoT+AI”双引擎驱动,实现定制交互、定制场景和定制服务,打造海尔全屋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最终引领智慧家庭进入全场景服务定制时代。

记者:提及“深度学习”,海尔现在是什么样一个状态??

海尔U+:深度学习作为机器学习研究中的一个领域,其模型足够复杂,可处理大数据,且性能准确度随着数据增长而增加。深度学习算法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领域的性能准确度已经超过人类准确率。目前,海尔的“深度学习”现已涵盖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洗护、全屋安防、全屋娱乐、全屋健康、全屋信息7大全屋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实现了让用户身处家中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实现无缝、跨场景的交互体验。通过多模态的人工智能交互模式,以U+智慧生活X.0平台为技术支撑,依托U+大数据和用户小数据,通过U+云脑对整个智慧家庭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自动分析学习用户的行为、习惯,让智慧家庭的服务变得更聪明,变被动为主动。以家庭智慧用水解决方案为例。智能热水器利用大数据进行信息搜集和分析,并通过U+云脑深度学习模型,自动调节热水器加热时间、温度等状态。通过数据分析最终建立用水习惯和节电节水模型,进一步帮助机器学习分析控制操作策略。最后通过长时间的机器学习,主动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根据用户生活规律在需要时恰好将水加热好,让用户可以获得舒适的智慧生活体验。此外,基于U+云脑用户个性化喜好的美食推荐,海尔U+能够为用户推荐最健康、最符合用户饮食习惯的菜谱,为用户提供最佳的智慧美食体验。海尔通过打造“千人千面”的智慧家庭,为用户提供舒适、节能、健康的生活方式。

记者:大数据屏显示的各项数据对智慧生活有何意义?

海尔U+:海尔每个家电设备的接入会提供产品、服务、能耗等基本信息,同时建立大数据应用模型,感知这个家庭的习惯偏好,进而利用大数据技术把家庭、设备、生态服务的关系图谱自动生成,也就是网器知识图谱,通过分析用户需求,主动推荐最佳的智慧生活服务,最终实现全屋智慧生活的主动服务。

笔者总结:通过此次AWE上海尔U+所展现的全屋成套智慧解决方案可以看出,在以UHomeOS为基础,通过“IoT+AI”双引擎技术驱动,海尔U+已经为用户实现了舒适、洁净、健康、安全的美好智慧生活体验,引领智慧家庭行业进入全场景服务定制时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