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ertlab高鹏谈数据驱动:增长的核心竞争力

[摘要]3月12-13日,第六届中国数字营销创新国际峰会在上海龙之梦酒店举行。Convertlab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鹏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峰会聚焦数字
3月12-13日,第六届中国数字营销创新国际峰会在上海龙之梦酒店举行。Convertlab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鹏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峰会聚焦数字营销行业各领域正在发生的变化趋势和创新尝试,帮助营销从业人员及时了解行业风向,启发创新思维,从容应对数字营销行业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随着营销手段不断升级,数据和技术驱动营销不断创新,品牌对数字营销的探索愈发积极。Convertlab在数字营销领域,作为国内营销技术的先行企业,围绕“增长”这一近期最被关注的话题有着深刻的洞察,Convertlab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鹏在峰会上带来分享《数据驱动营销带来的增长》。

图片1.png

Convertlab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鹏

New Vantage《2018年大数据高管报告》中显示,79.4%高管有这样的担忧,认为像亚马逊、谷歌、苹果和Facebook这样数据驱动的企业,以及行业内在数据和分析方面出色的竞争对手,为自身企业带来的威胁程度极速增加。

数据驱动是增长的核心竞争力

短短几年时间,移动社交在中国迅猛发展,消费者的数字化程度提高,远高于企业。以至于企业无法清晰掌握产品的去向,面临渠道越发碎片和下沉的现象也无计可施。由此可以判断,营销作为与用户关联最紧密的环节,自然是数字化转型的先行部分。

图片2.png

传统依赖渠道及广告的营销方式会带来成本增加,导致利润越来越薄。高鹏分享中提到,“企业不仅要发掘更多与消费者连接的渠道,更是要直接传递品牌给消费者,与消费者直接发生互动。”这个过程的实现,来源于企业数字资产的沉淀,激活数字资产,则是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营销技术助力实现增长

面对大规模的用户及消费者需求,单靠人工已然无法满足,提升营销效率必不可少。高鹏认为,只有综合拥有技术平台、营销、体系化管理的营销技术,才能解决营销部门针对消费者的洞察、体验和营销执行的整体需求。

“营销应用系统DM Hub是Convertlab主打产品,根本上实现营销工具之间及各种渠道直线的数据打通收集,帮助企业建立第一方数据库,为企业提供不竭的增长动力。”高鹏表示。

数据驱动的增长实践

数据如何驱动增长?基于DM Hub系统平台,Convertlab帮助众多企业进行过较为成熟的实践。对此,高鹏进行了应用场景的分享。

在某国际知名快消品牌的全案项目中,Convertlab团队经过与品牌的深度沟通及调研发现,品牌面临着不断上的运营成本不断上升、渠道越来越强势、打破旧有规则的数字技术、高度自主和细分的消费者……相信这也是如今快消品牌的普遍症结。Convertlab帮助该品牌设计了将客户资产从渠道回收至品牌方的流程,并通过全触点身份识别,打造品牌专属的消费者全域档案,并为品牌搭建了一套完整的数据驱动的全渠道营销体系。

在满目琳琅的消费选择环境中,品牌与用户的沟通不仅要精准,也追求及时和高转化率。通过DM Hub自动流程引擎,能够实现品牌与用户之间有策略的互动,沟通的同时,品牌收集消费者的互动反馈,进行行为事件打分,标记活跃度,将成熟度(活跃度)达标的线索输出给CRM用于销售跟进,这一过程大幅提升转化效果。

数据驱动的概念并不新鲜,但在品牌企业中的认知程度还有待提升,Convertlab作为一家早期开始实践的企业,正在通过不断完善提升的营销技术服务能力,助推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